以前來石門水庫,經常拜訪的餐廳總是「大溪湖畔」,理由是─我喜歡美麗的湖光山色。這天又來石門水庫走走,天氣不太好,一路開著車從阿姆坪方向繞行環湖公路往水庫區,在進入大灣坪收費站前,發現路旁有一間「大灣坪景觀餐廳」,想讓早已對風景區缺乏誘惑力的兩個小孩透透氣,於是便停好車進去消費囉!

一直以來對景觀餐廳總是情有獨鍾,消費的目的不全然在於餐點美味,而是想感受這裡的景觀氣氛,讓心靈多一些慰藉與修補。而這家餐廳,還入選過桃園縣十大景觀咖啡廳,當然有它的賣點,值得一探。



一片草坪、一棟帶點歐式風的別墅建築,園裡種植數株野薑花,一靠近,潔白的野薑花散發著陣陣清香,這味道真棒!







室內區也有浪漫的氛圍,如果我是初戀的情人,應該會選擇在室內,您呢?





室內往窗外看,景致依舊很棒,天氣冷比較適合室內。





天氣好的時候,戶外區當然是最佳選擇,石門水庫行水區看似匯集成一座湖泊,搭著層層山巒,景色宜人。







每人最低消費150元,所以我們家四口點的下午茶點心,必須要點600元的份量。景色無價,好心情有時也得要摳摳加持!



蔓越莓蘋果茶好喝,很適合我與妻子品嚐。



提拉米蘇當然是兩個小的,我們只點兩人份的餐點,孩子吃得津津有味。



兩盤鬆餅,分別沾奶油、草莓醬與巧克力醬,美味之外,還多了孩子的滿足。



微有涼意的天氣吃芒果冰沙,想當然爾是孩子的傑作。看兒子大口吸冰沙的模樣,很難想像這學期換了新老師,他受到老師的驚嚇,每天上課面對老師總是心情不愉快的模樣。沒有當過父母的年輕老師,對孩子少了同理心與愛心,只是書本上學到的理論是不管用的!教育孩子也要和孩子一起成長、一起學習,小時候的老師對一個孩子的影響力是無窮大的!至今我仍記得小學的時候,不小心忽然發現女導師額頭上有一塊明顯的胎記,只注視幾秒鐘,被他發現之後,她竟然生氣的敲我的頭,說我「心懷鬼胎」。想想我那個年代,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孩子,怎知道心懷鬼胎?而那一敲,我永遠記得這位老師,那種不尊重我的態度,只為了維護她的尊嚴!






(本文2010.12.2刊載無名小站首頁「玩透透」精選連結)


★大灣坪景觀咖啡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10鄰大灣坪4-8號
電話:03-411-2233

延伸閱讀:
1.【南投日月潭】日月行館英式下午茶
2.【大溪景觀餐廳】紫蝶花影~美景、美食與生態的樂園
3.【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4.【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喝咖啡、看海景
5.【景觀餐廳】新竹尖石~數碼天空 
6.【陽明山景觀餐廳】法國農莊~偷得浮生半日閒
7.【景觀餐廳】烏來~天邊的家
8.【景觀餐廳】淡水潮隄咖啡~美食、咖啡、夕陽,看潮起潮落
9.【景觀餐廳】坪林氧森谷~美食‧咖啡‧螢火蟲
10.【景觀咖啡廳】屏東枋山「聽海咖啡」~悠閒看海、聽海濤聲
11.【景觀餐廳】宜蘭員山~勝洋水草餐廳
12.【景觀餐廳】美味簡餐‧手工點心~深坑「桑尼浩斯」
13.【景觀餐廳】與彩虹邂逅的午後~陽明山「紫色角落」
14.【景觀餐廳】少帥張學良舊居~北投「禪園」
15.【景觀餐廳】情侶約會好地方~陽明山「秘密花園」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