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離我家不遠,經常來有機會來貓空走走,看櫻花、杏花,或是搭搭纜車,至於賞桐花倒是頭一遭來到貓空。這次是透過臉書的網友留言推薦,喜歡追逐桐花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這種感覺不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且還有我當年當記者時,那種跑獨家新聞的喜悅!只是這並非記者工作般枯燥,寫部落格文章多半來自我自己的興趣,我經常樂此不疲!

5月8日母親節當天一早,我用騎機車的方式,載著妻子一同上貓空賞桐花。我從木新路二段上的恆光街經過政大後校門前左轉上老泉街,經過下圖這個路口,記得走45巷,這是往貓空「杏花林」的方向,沿途桐花正是最美的時候,我所謂最美的時候,即是樹上還有為數不少的桐花,而樹下則是擁有一大片掉落的雪白桐花景象。



來到老泉街45巷23號路口,首先看到一大片落葉繽紛的雪白桐花,為這條路沿途的桐花揭開序幕。

















45巷23號對面也有一排階梯,可通往百年榕樹及老泉街18、21號,這條登山步道沿途也有數棵桐花,掉落的桐花有如雪景。









從這一條路通往貓空山上,此刻,沿途桐花正是盛開,染白整個山頭,非常壯觀又美麗!





在45巷沿線,不時有高大的桐花辦掉落到地上,地上一攤彷如昨夜下過雪一般,美麗的景色難得一見。





















難得看到一棵花朵比較低的油桐樹,可以把握機會拍拍它潔白的花團。

















往樟山寺的路上,還沒到路邊停車格前一處寬廣處,有一條小徑,高大的油桐樹灑落滿地的油桐花,小徑彷如一條積雪的秘密基地。





來到樟山寺,這裡香火鼎盛,還不到九點鐘,寺內外已經擠滿了來此拜拜及登山、健行的朋友。



在樟山寺前亭俯瞰,可以看到貓空周遭景色,遠方山頭處處佈滿桐花的身影。



往下圖這條「指南茶路」親山步道前行可通往政治大學,路程只有800公尺,沿途有幾棵高大的油桐樹。









沿途景致美不勝收,而且充滿涼意,桐花像飄雪般紛紛掉落而下,將樹下染白一攤,有如雪景,潔白又美麗。







其實,如果家離桐花綻放的點比較近,又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可以起個大早,在一整夜掉落的桐花還沒被登山、健行的遊客踩踏到的時候,就能來到樹下欣賞美麗的桐花雪景,感覺一定會更棒!








延伸閱讀:
1.【台北平溪】2011年元旦菁桐之旅
2.【台北石碇】二格山自然中心~可以進來坐坐
3.【台北木柵】貓空纜車‧木柵動物園
4.【台北深坑】吃吃喝喝~深坑老街走一回
5.【台北石碇】石碇北47線風情‧二格公園
6.【賞花】2010木柵貓空「杏花林」杏花盛開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