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撰寫彈簧床墊的文章一樣,我知道有許多像我這樣,有塊農地,將來可能會從事農作的朋友,因為灌溉之用,會有鑿井的需求,可是在網路上搜尋鑿井工程的資訊,卻很難找到相關報導與推薦,在此就要把我的經驗分享,讓大家不要找錯家,可以很輕鬆、愉快地完成這項工程,特別是方便高屏地區的讀者搜尋。



灌溉用水鑿井通常是要申請灌溉水權的,透過鑿井工程公司或是專人來申請(跑腿費用),目前固定行情約15000元左右(各地區鑿井商收取費用有差異性),所以想申請鑿井的朋友,記得會有這部分的費用。

                        

除了申請水權的費用外,另外就是鑽井費用與深水馬達這兩筆費用。我要推薦的這家「東昇電機鑿井工程行」是合格的甲等鑿井商,行址設在屏東萬丹,但是鑿井服務的範圍包括高屏地區,高雄部分像是長跑的美濃地區,屏東部分最遠到恆春、滿洲等都有服務,算是很勤奮的一家鑿井公司。鑽井費用是要看鑽井的深度、寬度來決定,我選擇的水管口徑是6英吋的,這家工程行費用是深度每台尺450元(若井需要挖得比較深,例如200台尺,由於壓力大,需要用厚管,若厚管則每台尺500元),若是選擇8英吋口徑者,每台尺費用是600元(一般管)或650元(厚管)。深水馬達的費用,一般鑿井行可能會收一支2萬5千元左右,這家「東昇電機鑿井行」有自己的深水馬達品牌,一支僅收2萬元,比起一般鑿井行收費便宜。有些鑿井行甚至沒有安裝深水馬達的服務,必須找其他電機、水電師傅配合,費用的收取自然比較高,而「東昇電機鑿井行」幾乎是一貫作業,全都包!



東昇電機鑿井行的服務與工作態度,我覺得都很OK!鑿井的深度多寡會影響收費高低,東昇的師傅會依據專業的判斷,視土壤、水質來評估,挖到一定的深度可以達到水質標準,便會停止繼續鑽井,絕對不會欺騙或挖太深,藉此提高收費。

















                       

鑿井完畢,放入深水馬達後,師傅也會妥善接好線路,讓使用者可以輕易操控取水、安心使用。








 

★東昇電機鑿井工程行
行址:屏東縣萬丹鄉萬後村西環路495巷56號
電話:08-7771737
手機:0938-889-992 郭皓遠

貼心叮嚀:接洽東昇鑿井,請告知是看Clare部落格得知訊息!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