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旁的商店街店有麥當勞、龐德羅沙、玩具反斗城、拿波里披薩、茶樓、精品店、美食街、還有一座露天表演場,夜裡,就見人潮摩肩接踵,配合著高架軌道上一班接著一班的捷運列車和高掛在天邊的星星月亮,在空曠的空間和徐徐涼風伴隨下,此刻的木柵動物園外就像一座不夜城般,上演著一幕幕美妙的故事。

週六夜晚,我總是喜歡帶著妻兒一同來到這處不夜城。飽餐一頓後,習慣性地走到露天表演場,在找定座位後,靜靜地等待七點開場的音樂演奏。簡單的樂器擺設,三個流行時尚的樂師,搭配著中英文歌曲交叉的演奏方式,曲曲動人的抒情曲目,在音樂響起那一刻,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跳起舞來。

那一夜,表演台前空曠的場地,保守的臺灣人,依舊無人敢隨著音樂節拍起舞,這似乎是千篇一律上演的情節,我常幻想著,那一刻有許多聽眾,不管是情侶、夫妻,可以被音樂感動得一對對起舞,讓這幕場景變得更加熱絡、溫馨感人。

正當我懷想著這幕情景時,視線裡忽地出現一對外籍夫妻,他們身邊還帶著三個小孩,外籍爸爸一聽到動人的音樂,隨即拉著大女兒的手,當場就跳起舞來,我的視線立刻被他們所吸引住,只因那是我幻想已久的極樂畫面。

畫面的美不僅於此,我看著他們一家五口和樂融融在異國土地生活的景象,那種難能可貴的艱辛與滿足感,直叫人羨煞不已。心想,一個外籍人士能將全家人帶在身邊,在異國的土地上生活,那是何等不易的事呀!因為在我們周遭朋友中,有太多人到了中國,老公就包了二奶,或者到了新大陸後,女友變心、男友另解新歡,層出不窮、同樣的悲劇故事一再地上演著,我們只能用感嘆和無奈來詮釋這樣的劇情。

看著眼前這一幕,我望著我的妻兒,嘴角綻放著微笑,就在此刻,浪漫的音樂聲又再度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