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聯絡單應該是小安三歲半時,老師記錄的。)
    早上起床小安突然問我,「爸比,你今天有沒有晚值?」,「晚值?」這是什麼名詞呀?我跟他媽咪、姊姊三個人天都摸不著頭緒,更遑論猜中它的意思,我們猜呀猜,猜到最後,他都生氣了,我們還是猜不出來。最後,我費了好大的勁,終於猜中他所謂的「晚值」就是「加班」的意思。
    「晚值」是學校老師值班習慣的用語,他是從老師那邊學來的,這孩子為什麼問我有沒有「晚值」?他解釋說,我若是沒有「晚值」就可以早一點去接他放學,他不喜歡留那麼晚,看著同學家長一個一個把孩子接回去,每次他幾乎都是最後幾個離開的!其實天曉得?我本來就很少加班,昨天是因為下班時被高呼「阿扁下台」的群眾阻礙交通塞在路上,所以才晚一點接他。但是說實在的,我們單位確實比較晚下班,每次去接他時,也的確晚了些,但是,也是莫可奈何呀,誰叫他生在雙薪家庭呢?
    說起小安,真是夠皮的了,剛去上幼稚園時,狀況百出,不是上課亂跑,愛講話、意見一堆,就是愛模仿同學做壞動作,我跟他媽咪就怕哪天同學家長跟我們告狀。可是,他看起來就是那麼天真、可愛,我們當父母也不知道怎麼去說他(他五歲多了,現在還相信有水晶球,可以看到他在學校乖不乖)。
    第一年聖誕節上台表演的時候,同學做動作賣力演出,就見他只會起立、蹲下,把手指頭塞在鼻孔內,讓我們哭笑不得。可是好神奇,第二年聖誕節,他竟然是全班表演的最賣力、最棒的一個。
    講到畫圖,忍風戰隊、鹹蛋超人、幻星神,恐怖的勒!他竟然畫得徐徐如生,有模有樣,連老師都讚美他有畫畫的天分(真的嗎?)。
    其實,我們也不奢求他太多,只要他健健康康的長大,將來當個懂事的孩子,可以學一技之長,若是願意在外工作,就好好打拼,如果不如意,就回家幫他老爸我經營民宿,一切看他未來怎麼走,反正爸爸會為他預備。人生嘛!如果能夠快樂生活,當然是最好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