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是標準的雙薪家庭,我每個月賺的錢只比妻子多一些,剛結婚時候,由於彼此沒有共同生活的經驗,又為了展現互信的風度,妻子說他是個數字白癡,把經濟大權全都交由我處理,只是過了一陣子,他覺得我把錢控制的死死的很沒自由,又要回經濟大權,但是隨後我又嫌他亂花錢不會控管,於是兩個人在結婚之初,就為了經濟大權吵的不可開交。

沒多久我們終於想出解決的方法,那就是自己賺的錢就自己保管,而每個月固定必須繳交的貸款、保險費、水電瓦斯電話費、孩子的教育費等則彼此平攤,她將他每個月必須分攤的金額交由我繳納,至於非固定的生活日需品、外出用餐、旅遊,甚至加油等費用也同樣平攤,這樣一來誰也沒佔誰便宜,誰對誰都沒有話說。

同事知道後,常會藉機問我,「你們夫妻倆剛剛去吃中飯,是誰付的錢?」我總是回答他們說:「當然是各付各的!」同事總是覺得我分的好清楚,心裡在暗滴咕。可是說實在的,這樣的模式讓我們夫妻多年來相安無事,偶而我也會多付一點,讓妻子更沒話說。我們也曾經溝通過,哪一天我的薪水多些的時候,每個月的開銷可以幫忙多付些,只是在目前的狀況,這樣的方式,似乎是蠻好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