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冬陽暖暖地從東邊升起,照射在校園的草坪上,泰森和曉梅徜徉在屬於綠茵的國度裡,兩人含情脈脈,東南西北地聊著。
    「曉梅,元旦三天假期不要回南部了,陪我好不好?」泰森用期盼的口吻款款地探問。
    「不行呀!媽媽會說話的,元旦不回家總得要有個理由才行呀!」
    「妳可以跟他們說,我們要到同學家玩呀!」
    「這樣好嗎?媽媽會不會說話呀?」曉梅仍然有些難於遽下抉擇。
    「不會的啦!利用假期到同學家玩是常有的事嗎,你爸媽不會反對的。」泰森語氣堅定的說。
    一對情侶就這樣地,在宿舍裡度過了三天三夜,那幾個夜晚裡,他們彼此擁有了對方,他瘋狂地吻她、擁抱她,沈浸在一種完全擁有的快感,她的第一次就這樣地給了他。
    「泰森,我是不是你的最愛?」曉梅緊緊地抱住泰森,痴盼著泰森的回答。
    「當然是呀,妳當然是我的最愛,沒有人能夠將妳我給拆散的。」
    「是嗎?你不能欺騙我喔!我已經把女孩最……的東西都給了你了,你千萬不要辜負我。」曉梅落下了眼淚,再次緊抱著泰森,淚珠滴落在泰森的胸前。
    泰森擦乾曉梅的眼淚,一旁撫慰著她說:「曉梅不要難過嗎,我會好好對妳的,全心全力地愛妳,妳永遠是我的最愛。」
那一刻,泰森和曉梅彼此深愛著對方,每一句話都出於肺腑,沒有半點虛假。
    往後的日子他們將彼此介紹給對方的家長,家長們對這一對小情侶都抱以樂觀其成的心態去面對,祈願有朝一日,他們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畢業典禮的日子轉瞬間來臨,泰森拉著曉梅的小手漫步在校園裡,兩個人都若有所思的模樣。
    「泰森,畢業後我們馬上訂婚好嗎?」曉梅有些茫然狀。想到畢業後,泰森便要應召入伍,一個人的日子,兩地相思的無奈,如何去熬呀!
    「訂婚!曉梅,有這個必要嗎?那只是個儀式罷了,你真的不相信我對你的感情嗎?」
    「我……我怕,我怕你這麼一走,我們便從此不能在一塊了?」曉梅一臉驚愕,心有餘悸地望著泰森。
    「曉梅,別擔心這麼多啦!服役只是不到兩年的時間,日子很快就會過去的,我們唸四年的大學,不是也是這樣嗎?況且入伍後,我們仍可以常常聯絡,休假時還是可以碰面呀!」
    曉梅仍然搖頭,一副難以被說服的模樣。
    「曉梅,這只是當兵而已,不是生離死別的,妳不要那麼緊張嗎!」泰森一手將曉梅攬入懷裡,極力又輕柔地安撫她那顆浮動的心,他知道曉梅捨不得和他分離。
                                                                   (3)
    入伍的那一天,曉梅親自到車站去送泰森,兩人的手拉得緊緊的,臨上火車的那一刻,曉梅的眼淚傾瀉而出,然而仍然勉強擠出那麼一句話:
    「泰森,我會寫信給你的,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會等你的。」
火車的車箱被緩緩地拉離車站,留下的,是整個偌大的月台,只見曉梅一人呆立在那,用眼睛遠眺著漸漸消失在視線的車影。
    入伍後不久,沒有泰森在身旁陪伴的日子,曉梅顯得不太習慣,每天盡情的寫信,加上每天一通電話,感情並未隨著空間的距離有所稍減。
    假期,曉梅總是從台中家裡直奔高雄去會見泰森,那種感覺真好,尤其見面後,泰森摟著她的腰,漫步在高雄街頭,享受和煦的陽光照射,柔柔的微風吹拂,心裡頭真是舒暢,唯一難過的是,當泰森收假的時間逼近,兩人必須結束約會時那種依依不捨的無奈。
    半年過後,兩人的感情仍然持續著增長,無法常在一塊的日子,彼此更珍惜相聚的時光,愛河畔、壽山公園、蓮池潭都留下他們倆的足跡。
    曉梅畢業後,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幸運地考進英商德記洋行當會計小姐,這份工作正巧和自己所學相關,他的表現如魚得水,當然,工作得心應手,必定受到公司主管的青睞,而她又長得一副清純怡人的外表,追求者自然多得不可數。只是,曉梅的心裡一直惦記的仍是泰森,在公司裡,她也有意無意地透露她已經有要好男朋友的訊息。然而,公司的同事仍然不放棄這麼好的機會和對象。李智仁便是這號人物。
    李智仁在公司裡已經是第五個年頭了,算是個主管級的人物,至今仍單身一個,第一次見到曉梅的時候,便深深地被吸引住,心裡盤算著,「如果能追到她,該多好呀!」
    「張小姐,下班後可以請妳看一場電影好嗎?」這已經是李智仁對曉梅的第三次邀請。
    「這………。」曉梅仍然支吾其詞,說不出話來,偏偏李智仁又是他們那部門裡的主管,常拒人於千里之外,總是太不通人情,說不過去。
    「好吧!」曉梅勉強擠出個「好」字,李智仁的臉上立即露出一片歡愉的曙光,高興得連嘴都合不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