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爸爸牽著妳的小手跨下車門那一刻,就見妳漾著不捨的神情,老師拉著妳的手轉身離去,而妳卻在頻頻回眸後掙脫老師的手,快步跑回爸爸的身旁,撒嬌地喊著:「爸比!爸比!」。妳眼珠閃爍著淚光,沒有太多言語表達,我本能地伸出粗壯的臂膀抱著妳,妳執意要爸爸陪妳一同走進教室,即使就這麼一小段路!

才二歲半的妳知道爸爸要上班,此刻無法陪伴妳,妳必須不捨地離開爸爸,無奈地走入團體。爸爸的不捨則是心疼妳那稚嫩的心靈和柔弱的身體,緩緩燃起的複雜情愫因妳臉上落寞神情,轉瞬間變得沈重了起來!

雙薪家庭的爸爸、媽媽當妳出生前便煞費苦心地幫妳尋找保母,哪知妳在第一任保母照顧期間竟感染了沙門氏桿菌,醫院一待便是二十天。其間爸爸、媽媽輪流請假照顧妳,每天見妳身上扎滿針管,痛苦的神情和哀嚎的哭聲讓爸爸心如刀割。幾次虔誠跪地為妳禱告,好不容易妳痊癒出院,為了安全,不敢對這位保母再有期待,透過外婆引薦,匆匆地幫妳找了第二任保母。哪知這位保母大熱天還讓妳吃榴連,家裡燒香拜佛,客廳總是香煙裊繞,每回去接妳,就見妳揮汗如雨,沒幾天便得了腸炎,在醫院又待了一個禮拜。出院後,為了怕惡夢重演,儘管路途遙遠,無法每天見到妳,我們還是決定暫時把妳送回南部給姑姑照顧。爸爸、媽媽每兩週從臺北回到高雄看妳,離去前,為了怕彼此傷心不捨,總是把妳哄睡後,才匆忙趕到車站搭午夜十二點的客運車,雖然身體疲憊,一早還要趕到公司上班,但是心裡想的依舊是兩天裡和妳快樂相處的一景一幕。原本計畫等妳滿三歲後才把妳帶回臺北上幼稚園,但因姑姑工作的關係,計畫提前半年。為了尋找你的第一所幼稚園,爸爸前前後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比較,才決定讓妳上這所幼稚園。

二歲半的妳,那能學到什麼課本上的東西,但是幾次換保母的慘痛經驗,讓我怯步再讓妳去適應新的保母。雖然幼稚園感染疾病機會可能增多,但對爸爸、媽媽、對妳而言何嘗不是一種磨練與挑戰呢!

每當爸爸當馬讓妳騎在背上的時候,高興之餘,妳總是童言童語地告訴我:「爸爸,我不想長大,我只想當小baby!」,而我只能無奈的告訴妳:「每個人都會長大,都要勇敢的成長,不要怕!」。爸爸不明白你聽懂多少?我總是暗自提醒自己,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不管妳將來書唸得好或壞,爸爸會努力幫你預留一個妥適的就業環境,就像一個存錢的撲滿,等妳長大後親手將它交給你。

每次踏出幼稚園那一刻,我的心裡好想告訴你:「勇敢一點,希望妳健健康康的成長,爸爸會當你強有力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