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文大是我的母校,我太太是我文大的學妹,我曾經在這裡求學、在這裡談戀愛,我很喜歡粉紅色的櫻花,每年我都愛追櫻,愛樹梢上倒掛的粉紅花朵。在陽明山,有我的愛情故事,也有我追尋櫻花足跡,這一天,可以和太太一起賞櫻,是件很美好的事,就和暖洋洋的陽光一樣溫馨、溫暖,很令人欣喜!



每年陽明山平等里的櫻花都約在一月下旬開始慢慢的綻放,前些時候幾陣寒流助陣下,今年的櫻花開得特別的早,沒想到1月20日來此,已經來到盛開的狀況。











平等里最密集的賞櫻地點就在平菁街沿途,其中又以平菁街42巷(外雙溪往平等里方向,過大樹下饅頭店)的客官農場與禾豐農場周遭最密、最美。從下圖這個路口前往兩個農場,大約只有100公尺左右,步行只要三分鐘即可抵達。這附近的櫻花品種大都是日本種的富士櫻,花朵碩大、花色鮮艷,有粉紅色與嫩白色兩種,由於屬於寒冬早開的櫻花品種,所以又稱為寒櫻,此刻在陽明山上看到綻放的櫻花,幾乎都是這種粉紅與嫩白的富士櫻(寒櫻)。



平菁街道路狹窄,在櫻花盛開的時候來此賞花,尤其是假日特別容易塞車,所以要避開車潮,最好是搭公車(303號公車)前來,或是早點上山,否則就是下午兩點後再上山;另一個方法就是利用非假日時間上山囉!







富士櫻的花瓣真的很大朵,又粉又白,搭著藍天背景,真的很誘惑迷人,尤其在盛開時更是美妙!







在客官農場前的鐵絲圍網外有一條小徑,沿途有幾戶私人住家種了好多棵富士櫻,此刻都已經綻放,走著、走著,好像來到了武陵農場的感覺,可以看到好多粉紅的櫻花,但是來這裡賞花的難度,要比上武陵農場要低上許多倍。







這裡的私人住宅主人都拉上了繩線,不准遊客私自進入,但是,此舉並不妨礙大家賞花的視線,即使無法在樹下花前和櫻花親密接觸,但是拍照取景都很方便。













光是這條小徑的櫻花,已經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值回票價,儘管假日塞車塞得厲害,但感覺很是很值得!





                             

                             

欣賞完客官農場旁這條小徑的櫻花,回頭繼續往平菁街42巷前進,約20公尺就可以到禾豐農場。禾豐農場停車場外圍白色木柵欄杆旁同樣種植了好幾天富士櫻,而且長得更高大,花朵綻放時,更是令人驚豔、嘆為觀止!









這裡的櫻花樹長得特別高大,花朵也開得相當茂盛、燦爛,可惜就是電線桿、天線一大堆,加上路邊停放的車輛,破壞了不少美感!










★平等里主要賞櫻處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10號(客官農場、禾豐農場)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劍潭捷運站搭303公車,上車後告訴司機要在平菁街42巷附近下車,下車後往<客官農場>方向走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
1.【賞花】春天賞花景點大公開
2.【賞花】2012木柵貓空「杏花林農場」杏花正盛開!
3.【賞櫻花】今年陽明山最後的櫻花林─平菁街橘咖啡與林家私宅
4.【烏來】忠治‧西雅圖的天空櫻花盛開
5.【賞花】2012陽明山台北奧萬大槭樹火紅登場
6.【拉拉山民宿】俠雲山莊~李花、櫻花、桃花綻放的仙境
7.【台中和平】2011年武陵農場櫻花滿開盛況
8.【陽明山餐廳】元山水蜜桃園~咖啡、甜點、套餐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登入會員的朋友,除了按「讚」,也請您在「推薦此文章」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