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訪過台灣不少夜市,像似逢甲夜市、羅東夜市,我家附近的景美夜市,當然還有記憶裡唸大學時,客寓附近的士林夜市,饒河街觀光夜市是因為前些天入住海霸王集團下的城市商旅─南東店,讓我有機會第一次走訪這條台北著名的觀光夜市。


饒河街夜市顧名思義就在台北市松山區的饒河街上,整條設攤的夜市街道,長約300公尺,左右兩側店家與中間攤販數量不少,可以讓行人通行的街道狹窄,假日人潮多的時候,顯得相當擁擠。這裡離松山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松山線捷運站步行更近,約5分鐘可抵。許多來自中國大陸、日本、香港、東南亞的觀光客,來到台北,導遊幾乎都會安排逛饒河街夜市行程。

第一次來饒河街夜市,感覺有些擁擠,但是這裡的小吃、美食讓我印象深刻,值得推薦給大家。從觀光夜市牌樓右側進入夜市,逛到最底的廟口,再折返逛另一側,過程中,我用相機拍下排隊排得最長、最受歡迎的幾家攤販,提供大家參考。



首先就是這家專賣麻辣臭豆腐的攤位,因為顧客太多,我們特別買了兩碗回飯店食用,雖然有點辣,但是口感真棒,佐料、中藥材等應該加入不少,還送鴨血,天氣有點冷的時候吃,真是超感動的!



施老闆麻辣臭豆腐,每碗價錢比前一家貴上10元,但是自稱是饒河街創始店,大家也可以吃看看!



要吃炸臭豆腐這裡也有,這家標榜下港炸臭豆腐,外皮香酥,自製泡菜醬料及辣椒,吃來不膩口,一定很好吧?



生意最熱門、座位最多的莫過於專賣藥燉排骨、藥燉羊肉的攤位,夜市裡大約有兩、三家這樣的專賣店,其中又以「全林三兄弟」開設的藥燉排骨最受歡迎。







直立式的碳烤玉米在饒河街夜市有兩家,這家的老闆很親切,給拍照很自然,還會配合我們按快門的時間,這樣做生意才是正道,當然,我們可以有光顧,兩個孩子愛這吃這種烤玉米。

                       







位於夜市右側的這家爆漿黃金雞肉捲也是熱門攤位,客人排隊排很長,其中的佐料應該是特色,有好幾種刺激的口味擺在桌上,任君選擇。





右側食店還有百年老店─東發號,專賣麵線、肉羹、油飯,同樣有不少老饕駐足,很有古早味的台灣小吃。



                     

下圖這家魷魚大王採用新鮮的魷魚用水川燙,加上獨特的醬汁,非常好吃唷!





夜市裡也有挽臉的攤位,有人還在現場預約登記,生意不錯,證明台灣女人很愛漂亮。



下圖的福島屋圓圓燒、林媽媽現煮古早味山雞雞腿同樣也是熱門攤位,排隊的遊客不少。





夜市裡的甘泉豆花、綠豆湯、粉圓也是饒河街內的老店,同樣很有古早味,喜歡吃豆花的遊客不能放過。



夜市尾端的這攤胡椒餅對常來饒河街夜市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同樣排隊排很長,記得,這一攤是饒河街知名攤位,自稱是饒河街觀光夜市的創始攤。





位於夜市左側,新鮮感十足的爆漿玉子燒,好多種口味,許多好奇的遊客都會靠過來,想嚐嚐這到底是什麼美味!





夜市左側這一家泰式涼拌青木瓜絲是妻子和我無法禁得起誘惑的美味,我們兩超愛吃這種泰式涼拌青木瓜絲,所以看到夜市裡唯一一家專賣的攤位,不可能放過的,真的超好吃的但是老闆娘家辣椒粉,讓我有點受不了,但故不了許多,還是拼了!

                        

                         

這家爆漿現烤去骨雞腿捲,自稱是夜市裡創始第一攤,是我推薦一定要吃的美味,兩個孩子吃過後也讚不絕口,異口同聲說,下次還要再買來吃一卷!









夜市裡外國觀光客不少,走在我前方的這幾個香港觀光客,提的伴手禮竟然是落花生,不曉得真的、假的?塑膠袋裡都是落花生嗎?不過說實在的,我也蠻喜歡吃剝殼花生的!

                      


延伸閱讀:
1.【逛夜市】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炒麵麵包人氣一級棒!
2.【逛夜市】羅東夜市吃喝~包心粉圓、蔥油餅人氣旺!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