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農曆年前後,高雄市的美濃區都會如期舉辦花海節,在區內各條主要道路農田裡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波斯花海,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這些圖片是我今天(1/25)中午在國道10號高速高路塞了一大段車,抵達美濃鎮上拍的,我比別人幸運的是,美濃、旗山地區是我大學以前經常混的地方,當時父母在六龜一帶租地採收荔枝,所以對這裡特別熟悉,我並沒有像一般遊客過了旗尾之後,就轉入通往美濃鎮上的主幹道,而是往六龜的方向走,在中壇再轉入村落裡,很幸運的,在中壇的農田裡就看到這麼一大片的波斯花海。





大年初三的旗山、美濃地區,沿路幾乎都是塞塞塞,美濃街上車流量很驚人,有人來賞花、有人來吃美濃道地的客家板條,把小鎮擠得水洩不通。美濃逛過之後,又轉往旗山老街,連帶的整個旗山老街也是人山人海,要找個停車位都難,倒是,要在美濃鎮上各個花海農田裡路邊停車,並不困難,所以賞花的遊客還是可以很盡興。





現在不出遠門,孩子不想跟都盡量不跟,所以都是我們兩位老人家一起出門,其實更自在!







這塊花田的花朵正好剛盛開不久,所以顯得沒有被蹂躪過的感覺,每朵花卉看起來都特別新鮮,拍照的效果當然也更棒!









每年農曆年回南部,如果有時間,我都會想來美濃賞花,除了回憶過往曾經有過的年少歲月之外,順道到旗山老街走走,也很愜意,尤其這兩年的旗山老街,每到假日就會吸引許許多多遊客前來,街上的美食攤位更多,在我的旅遊書裡,這些景點似乎也是遊客追逐的地方,也證明大家的眼光都很一致。








延伸閱讀:
1.農曆新年、寒假、228假期哪裡玩?推薦台灣最經典的地方給您
2.【屏東春日】我家的果園
3.【屏東車城】我的夢想、我將來的民宿!


祝大家新年愉快!
本人2011下半年出版的兩本旅遊書,歡迎大家訂購參考!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1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2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的「讚」或「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