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讓我覺得OK的景觀餐廳不多,這家「一畝幸福園‧香堤」開店10年多,我卻是頭一次來。坦白說,由於餐廳位置剛好在一處小彎路的坡上,車輛路過於此通常會呼嘯而過,很難留意到它的存在,加上這家餐廳在台北往菁桐老街之後,許多台北來的遊客,或許逛完菁桐便打道回府,所以有幸路過於此,又能注意到它的存在者,除非是事先有做功課,或是老顧客,否則要和這家餐廳結緣者,確實有些困難。還好,現在網路發達,好的餐廳不怕不被發現,所以我就有緣前來囉!



「一畝幸福園‧香堤」位於台北、深坑往平溪的106縣道61公里處,路邊有一大型停車場,遊覽車也可以停好幾輛。停好車,步行跨過馬路循台階而上便可以抵達餐廳。老顧客則知道從60.9公里處左側叉路上坡,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到餐廳後方的停車場,更是方便。



餐廳的庭院和我之前介紹的紅薔薇有些相似,但是每一地方的餐廳味道是無法複製的,這家位於平溪區內的餐廳,有濃厚的平溪味,屬於台灣東北部礦坑小鎮的味道。





踏入「一畝幸福園‧香堤」,有些驚為天人,木板建材闢建的建築,室內盡是格子窗,燈飾、地板、桌椅,吐露著樸實、古色古香氣息,搭配著室外一片綠色植物與草坪,這是我喜歡的味道,而它應該也是許多都市人喜歡的味道吧!









當天來到這裡雖然是星期天,但已經超過下午一點半,許多用餐的客人早已離去,加上又下著毛毛細雨,因此餐廳內的客人不多,難得可以好好捕捉畫面,又能悠閒地享受下午時光。只是我無法想像等我的文章一PO上網後,人潮湧入,又會是個怎樣的光景,就像前些時候和妻子利用非假日時間上了陽明山「法國農莊」用餐,感受到美好時光與餐點,等到文章一PO上網後,人潮湧入,再找個星期假日上山消費,環境、用餐品質全失,美好的感覺消失殆盡。





「一畝幸福園‧香堤」的建材儘管簡單,甚至有不少是廢物利用,但是看起來還是給人乾淨、舒適的感覺,尤其是濃濃復古味,傳統台灣東北部礦坑聚落的建築特色。











玩得精的兩個孩子,難得展露笑容,也很喜歡這個地方,還說以後還想再來,讓每個禮拜為了找尋景點、滿足他們喜好而絞盡腦汁的我,稍稍感到欣慰。





我對這裡餐點的滿意度還算高的,個人風味套餐料理得不錯,有菜有湯,還有飲料,讓來此的心情加分不少。這裡除了個人風味套餐外,有機蔬菜鍋(均採用認證合格有機蔬菜或園區菜)、點心、下午茶、咖啡、健康花草茶、風味茶飲均有,而且不收服務費,感覺很親民。























佔地800坪的戶外區,有草坪、可愛動物區,還種植不少香草植物,讓帶孩子來此的遊客甚是滿意。







山泉水泡腳池是夏日來此,大人、小孩的快樂園地,可以讓暑氣全消。







戶外用餐區在天氣不冷的時候,一群朋友、家人在此用餐,吹吹涼風、欣賞風景、高談闊論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畝幸福園‧香堤
新北市平溪區白石里中埔218-2號
電話:02-2495274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6時、週六至週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8時
入園最低消費:國小以下每人100元、國中以上每人150元
官方網站:按此
交通指南:平溪106縣道61公里處(過菁桐約1公里、設有停車場)


台北近郊另一家美麗的景觀餐廳─有金牌廚師進駐唷!(點下圖進入)
                         
                            除夕至大年初七都有營業


看過這篇文章朋友,您可以購買我2011年出版的兩本旅遊書。
書中同樣有台灣經典景點與景觀餐廳,可以豐富您的身心靈。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1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Clare的生活品味
第2本   博客來訂購:按此            金石堂訂購: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的「讚」或「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