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eztable易訂網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利用非假日中午時間,帶著妻子前往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華泰王子大飯店,品嚐飯店中餐廳─九華樓的道地中式料理,並分享我的用餐經驗,以及和這家飯店的第一次接觸印象。

其實,除了eztable之外,最近介紹的幾家景觀、品味餐廳,都得到不少讀者的迴響,有些可愛的讀者看了我的文章後,還會推介我給餐廳主人,甚至部分讀者本身家裡就是開餐廳,於是會邀請我到他們的店裡體驗一番,如果過濾後覺得該餐廳值得推介,我會親自跑一趟,分享我的用餐經驗與感想,希望透過分享,讓讀者與店家有互動的機會,也讓我的網誌內容更多充實、多元。

餐飲部的副協理告訴我,華泰王子大飯店成立已經有40年,但坦白說,對於華泰這塊招牌,除了我手中那張華泰銀行信用卡之外,我的印象幾乎是空洞、模糊的!而且,華泰銀行跟華泰王子大飯店似乎沒什麼淵源。這家飯店的現址於四十年前由鋼鐵廠蓋成大樓,如今接掌公司營運的第三代老闆是個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他的宏願是希望效法國外飯店經驗,將華泰塑造成一家歷史悠久的百年飯店。我覺得年輕人接受西方教育,對於創意及品牌的行銷有自己的獨道想法,因此,華泰王子飯店也開始透過行銷手法,讓國內外的朋友認識這一家老字號的飯店,不僅是住宿,還有數十年在餐飲料理上所堅持的美味!



老建築雖然有了歲月痕跡,但外觀仍維修得相當華麗,而一旁新建的住宿大樓即將完工加入營運行列,嶄新的華泰王子大飯店正蓄勢待發,在林森北路這條老街道裡,有了新的血輪加入,也為這裡的飯店經營注入新的朝氣,而不只是燈紅酒綠的刻板印象。



華泰餐飲的特色便是它數十年來的堅持,飯店內設立的三間餐廳全都由自己的餐飲部門所管理經營,從不委外。新鮮精緻的甜品美食都由主廚親自研發製作,在飯店的外賣部,您可以買到鳳梨酥、杯子蛋糕、干貝XO醬、真空魚翅與鮑魚…等商品。

位於華泰王子大飯店二樓的九華樓,裝潢得古色古香,這裡以廣東名菜、港式名點、套餐桌菜聞名,不僅是台灣饕客的最愛,更是日本觀光客朝聖之地。









九華樓另備有小型包廂:芙蓉廳、海棠廳、茉莉廳、百合廳,很適合家族聚會或朋友聚餐,精緻典雅的空間與舒適的氛圍,在柔和的古典中國音樂伴隨下,享用精緻美食料理,好友、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充分顯現。







不管是品茗用的茶壺、杯子或碟子,九華樓每一道令人垂涎的精緻料理,都用英國雅緻的專屬Wedgewood骨瓷盤裝盛,伴隨清麗的窗邊景致和溫潤的燈光,在這裡盡情享用色香味俱全的美饌。









這次品嚐的是九華樓價值980元(需加10%服務費)的九江餚。



九華樓的行政總主廚擁有18年的餐飲經驗,擅長廣東料理鮑翅及中華美食小炒,創意點子十足,擁有豐富的料理知識,善於選用本地料理食材,創作出一道道美味新鮮的饗宴。

迎賓餐前菜是灑上和風醬的蘆筍、玉米芽、山藥絲、海菜與蕃茄,非常清爽可口,相當開胃。



魚翅活跳牆是我吃過最清爽、美味,一點都不油膩感的中式湯品,湯頭融入魚翅、香菇、魚皮、排骨、小鳥蛋、芋頭,鹹度適中,清淡中帶有活跳牆的鮮美湯頭與食材的美味,帶出健康的創意。





貼心的鮮果沁冰沙是為了調和、沖淡佛跳牆味道,為享用下一道菜餚預作準備的冰品。



品嚐後令人感到訝異的蜜製烤牛排,看牛肉一絲絲的纖維,入口後竟然有柔嫩細緻的口感,加上不重味的醬料,讓人劃開牛肉後,迅速在口中咀嚼回味,一道令人陶醉的好滋味!





創意風格十足的金華焗大蝦,用事先烤熟的地瓜襯托出蝦子的外型,淋上沙拉後,再放入烤箱微烤,品嚐時,鮮嫩蝦肉與沙拉的微熱感讓人食指大動。



簡單的季節合時蔬,有我愛吃的龍鬚菜、香菇、蟹肉,稍稍勾芡後,口感依然淡而不重,卻也能吃出在地食材的原味。



不管是中式或西點心,都算是華泰主廚們的專長手藝,因此,港式點心類的蜜汁叉燒酥,不僅是外觀引人胃口,品嚐一口更是絕妙好吃,比在香港吃這類粵式美食更道地吸引人。



椰子紅豆涼糕,嫩口不甜膩,加上一碗細緻好喝的西米露,成就這頓菜餚的收尾。





最後,看到Wedgewood骨瓷盤裝盛的水果,一場九江餚畫下完美句點。用完餐後,在下午茶時間還未到來之前,在此聊天品茗,享受飯店無限量供應的茶水,看林森北路的車水馬龍,也看盡人生百態,享受人生,也懷抱未來!




★華泰王子大飯店  九華樓(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口)
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
電話:02-2581-8111轉1521、1522
用餐時間:午餐11:30am─2:30pm   晚餐:5:30pm─9:30pm
交通指南:
1.大眾交通工具:搭捷運淡水線,於雙連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抵。
2.自行開車:沿中山北路往民生東路行駛,於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口可抵。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