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和家人一個溫馨、舒適的家,是成家之後,自己心中最大的期許與目標。尤其有了孩子之後,更覺得讓他們在家中溫馨的空間裡長大,將來在他們的人格發展上一定會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小時候家裡窮,但我的父母總是打拼工作,極盡呵護、照顧我與兩個妹妹。記得婚前的某一天,我回到南部家中,天氣燠熱難耐,看爸媽終年辛勤地工作掙錢,卻得仰賴幾台老式的電風扇,尤其是陽光赤焰的午后,寢室裡更悶熱地令人抓狂。爸媽總是喜歡在客廳的大理石沙發小憩一番,但是赤熱帶來的蚊蠅,還有牛皮沙發濕黏黏的表面,望著入睡後兩老難受的睡容,總是令我心疼不已。一晚,我建議爸爸(多桑)買部冷氣來改善這樣的環境,老爸竟然答覆我說:「冷氣既耗電、吹久了又會得風濕,倒不如在我們家屋頂陽台搭個瓜棚,種些菜瓜,讓他們的藤葉來遮蔽陽光,或者乾脆裝個噴水拴,讓陽台地板保持潮濕,這樣就不會那麼燠熱,可以一舉兩得,省錢又抗熱。」其實老爸不是一毛不拔,實是因為他吃過太多的苦,燠熱的天氣對他而言,只是一段短暫的適應期,是構不成威脅的!

多年前老爸的那句「冷氣既耗電,吹久了又會得風濕」,雖然是不捨花錢、破口而出的話,卻讓我一直深記在腦海裡。直到前幾年,爸媽年紀漸長,身體調節功能不再那麼強,遇到炎熱季節時,身子越來越難以承受,我終於說服兩老,買了一台冷氣送給他們。選擇冷氣時,老爸的那段話,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當下決定:要買就要買最好的!所以我選擇了擁有節能省電、恆溫舒適特性、「大品牌、金實在」的大金(DAIKIN)變頻空調冷氣。大金空調可以隨時微調壓縮機運轉頻率,在最省電的情況下,提供最舒適的環境;它的直流變頻技術,充分發揮變頻空調節能舒適的優點,一噸的變頻冷暖氣,只要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設定溫度,能源使用效率會是電熱器的3-5倍,長時間使用節省的電費更是相當可觀的!





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有一次我回南部,老爸笑著告訴我:「這台冷氣真的棒!既不耗電,晚上睡覺無聲,超舒服的!」一時間,我看到老爸滿足、驕傲的表情,和一直深藏在我腦海裡,爸媽多年前入睡時難受睡容,成了強烈的對比!

結婚後,我也曾經用過其他廠牌的冷氣機,直到女兒出生後,擁有過敏體質的她,經常每天起床便是一陣噴嚏,尤其夏天吹冷氣,空調系統不是很穩定的一般冷氣機,壓縮機的運轉常常是一會兒強冷,一會兒又不夠冷,讓在睡夢中的孩子飽受身體調整的苦惱,也因此,常常在無意識睡覺狀態,只要踢被子,隔天起床便中標感冒。後來,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在老爸體驗大金空調相當滿意後,去年家裡的冷氣換新時,我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二合一、變頻冷暖的大金空調。



除了省電功能令人滿意外,大金變頻冷暖空調,運轉音量小、噪音低,而且,它的超廣角出風口設計,幾乎能夠完全涵蓋房間每個角落,可以均勻的將暖氣流分布在家中,保持室內恆溫舒適。冬天在家中使用變頻冷暖空調,也不用在家裡穿著厚重衣物,對於長輩而言,可以降低因為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誘發的心血管疾病;小朋友夜晚踢被子也不容易著涼感冒。大金變頻冷暖空調真的替我的家人提供溫暖、安全守護網,就像它的吉祥物─大金寶寶穿著相撲服飾般,象徵日本第一品牌,值得信賴,所以我選擇大金!




大金空調現在邀請大家加入Facebook粉絲專頁(點此進入),會有許多冷氣使用或愛地球相關知識提供給您唷!

大金空調官方網站:http://www.hotaidev.com.tw/index.asp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