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真的是台北市區裡最後一場櫻木花道饗宴,還沒到全省各地賞花的台北市民,可要把握時機,在農曆年這幾天走一趟中正紀念堂的櫻木花道,便能欣賞到櫻花盛開景象。

這樣壯觀的櫻木花道畫面是在2/11拍攝的,儘管已經比去年將近提早兩週開花,但推算花況,在農曆年除夕至大年初四這五天,花況應該還是很美麗,所以大家可要把握時機。

這條櫻木花道集中在靠近杭州南路這一段的中正紀念堂圍牆內,從信義路的大忠門進來左轉,或是從愛國東路的大孝門進來右轉,都可以很快抵達這條美麗的櫻木花道。






和往年動輒四處追花狀況相比,身為櫻花癡的我,今年已經節制許多,我們家四口,就只有我一個人特別喜愛看櫻花,所以每當開車帶著家裡另外三個室友去賞花,每個人的表情都很不屑,所以四口人一起賞花的機會少了許多。上週的杏花林賞杏花是我一個人前往,這次的中正紀念堂櫻木花道依舊是我一個人前往,當然,這裡離我上班的地點很近,我是利用中午時間一個人來的,不能說沒有人跟,但說實在的,如果有機會,我們家的室友大概也不會跟啦!(亂沒情趣的!)







仔細看,除了櫻木花道開得燦爛的櫻花外,中正紀念堂的杜鵑同樣開得豔麗,所以農曆年來此賞櫻花,還能看到杜鵑的芳顏。其他如桂花,這裡也正綻放著芳香的白色小花,所以來此走走,真是一兼二顧!





櫻木花道長約200公尺,是台北市區內少見的櫻花道,中午時分,附近許多上班族在用過餐後,會順道來這裡走走,還有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日本觀光客都會在這裡聚集,但絕無每年北新莊天元宮人擠人、塞車、停車位一位難尋的窘境,這裡真的非常適合賞花。





這裡主要種植的櫻花品種屬於八重櫻,由於海拔低,和陽明山相比,這裡的花開得比較早些。掛在樹枝上的八重櫻,看來有點像紙做的花瓣,但壯觀綻放時,看起來真的很美!





















此刻除了櫻木花道盛開的櫻花、杜鵑花外,中正紀念堂刻正展出恐龍展,提供遊客一處走訪的好去處。初春的中正紀念堂,很值得走訪!




(本文2010.2.24刊登雅虎首頁精選標題連結)


★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