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來九族文化村,轉眼間又過了三、四年了!每次來九族文化村,都因跟團(辦公室團體旅遊)或是跟家族老人家一起前來,受限於時間和每個人體力不一,因此都沒辦法好好將園區逛完。這次來由我自行開車,成員只有們家四人小組與外甥女,也就是前些時候香港行的原班人馬,如此終於可以好好地將九族文化村走完一趟,充分體驗九族文化村的樂趣、文化與美景。

九族文化村可以說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到過國外的朋友,如果也曾仔細遊歷九族文化村,便能知道我所言不假。這裡除了一般年輕人喜歡玩耍的遊樂設施外,還有園區纜車,加上日月潭纜車啟用後,又能連結兩地,可以一睹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間美麗湖光山色。更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還有珍貴的台灣各族原住民文化、文物介紹與展示、舞蹈、音樂、祭典表演、美食等。每年二月開始的櫻花季、夜間賞櫻活動更讓這處園區耀眼奪目、美如仙境,充分展現台灣多元文化、景色之美!



九族文化村的遊樂設施不算多,設施與設施間的距離都不算遠,整體感覺很溫馨。最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像似水上雲霄飛車─加勒比海探險、懸吊式雲霄飛車─馬雅探險、自由落體─UFO歷險,以上三項,我這種年紀都不敢玩,孩子也差不多,我覺得太恐怖了!下圖的星際嘉年華,是虛擬的時空飛行,就沒什麼恐怖的,所以我有嘗試。



遊樂設施最集中的區域是在的阿拉丁廣場,這裡的遊樂設施包括:威尼斯音樂馬車、海盜船、熱氣球、夏威夷巨浪、太空山、朱羅紀探險、單軌列車、皇家火車、愛之船…等。除了夏威夷巨浪、海盜船之外,我和孩子幾乎都嘗試了。















比較挑戰極限,屬於第二級刺激驚險的遊樂設施,要屬金礦山探險,遊客4-6人一組乘坐獨木舟,隨流飄盪,沿途欣賞彎曲的金礦山脈坑道及淘金的各式景象,沿途兩處懸崖激流,傾斜角度最高達45度,落差達15公尺公尺大小的瀑布,滑下那一剎那,心臟像似要跳出來,真是有點恐怖、刺激。





阿拉丁廣場內,有一些販賣零食、小吃的攤位,肚子餓了,可以在此解決民生問題。





這裡還有一些飾品、紀念品的販賣小店與攤位,讓我很驚訝,九族文化村裡販賣的飾品價格上相當便宜,和我走訪一些風景名勝販賣的商品,真的便宜許多,如果來這裡看到喜歡的飾品或紀念品,真的可以出手買下來!









1月24日來此時,九族文化村內的櫻花幾乎都是這模樣,還沒綻放花朵,有些媒體已經大肆報導當地櫻花盛開的景象,依花況推估,櫻花綻放得最燦爛時刻,應該要在農曆年前幾天,也就是2月10日左右。





多年前來這裡,九族文化村的纜車是我生平第一次嘗試搭纜車,想當年第一次趕鴨子上架搭纜車的情形,簡直把我給嚇壞了!眼睛不敢往車廂外看,平白浪費可以欣賞這美麗風光的機會。從那次搭過纜車後,接著接受了台北貓空纜車的多次洗禮,似乎見過更多世面了!前些時候到香港海洋公園搭乘的纜車,車箱既簡陋,沿途又更驚險,但是並沒有驚嚇到我。

這次來九族文化村,搭纜車的心情很平靜,上了纜車後,也敢張開眼睛沿途欣賞當地的景色,因此,才能拍下這美麗的九族文化村景色,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從九族文化村的園區纜車上,便可以看到遠方的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纜車可以從依達邵站(日月潭站)搭到九族的觀山站,目前到2月13日止,買九族文化村的入場門票,只要490元便可以優惠搭日月潭纜車。只是,這樣的優惠吸引了來自全國的遊客,假日來到九族文化村,若要搭日月潭纜車,要排隊排上3小時才能到達觀山站,順利搭到纜車,若是回程再等3小時,我想光等待時間,恐怕很多人便累壞了,所以要這樣嘗試的朋友,恐怕要有心理準備。

就因排隊要排這麼長,加上排隊之際,女兒肚子不舒服,所以當下我便放棄了,就因放棄,也讓我們可以在九族的園區裡欣賞到更多值得欣賞的原住民歌舞、音樂與蠟像、建築…等。





很佩服九族文化村對於原住民文化的推廣與保存下了這麼大的苦心與用心,這裡有許多珍貴的文物被保存了下來,還有不少蠟像、雕塑、複製品的呈現,讓遊客更清楚認識到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與生活型態。

尤其是園區內的那魯灣劇場、祭典會所、石音劇場等節目的表演不僅精彩,更能讓遊客從中更認識台灣原住民多采多姿的生活形態、舞蹈、服裝與祭典儀式,同時,也讓這些原住民朋友既可以展現原住民傳統舞蹈的力與美,也藉此得到一份安定的工作,這算是九族文化村對於原住民族群的貢獻。



























石版屋與精緻、美麗的飾品,大都是原住民同胞的作品,如我所說的,這裡的作品不僅相當精緻,而且價錢也很公道,真的值得採購,留下美麗的紀念。





孩子在這樣的環境裡,頻頻想要拍照,加上天氣還不錯,一張張純真的臉龐,就這樣呈現了!















在九族文化村內,有許多體驗活動,例如下圖的布農族的甩陀螺,另外還有:排灣族刺福球、排灣族巫師祈福、魯凱族烤地瓜、排灣及魯凱族的捏陶、賽夏族的傳統籃編與勇士包編織、布農族的攔路酒、泰雅族的射箭體驗、花草葉拓DIY、傳統織布、圖騰彩繪.舞蹈教學…等。





走累了、肚子餓了,這裡還有石版烤肉、烤香腸等美食等您光臨品嚐。







竹筒飯也是原住民的絕活美食唷!這裡還能讓你親自體驗搗麻糬的樂趣,孩子樂此不疲呢!





下圖是邵族的傳統建築,也是石音劇場的表演場地。



在石音劇場有各式各樣的原住民傳統樂器,採用打擊、彈撥、吹奏的方式表演,遊客也可以上台親自體驗一番。在表姊的帶領下,我家兩個孩子也上台親自操作樂器,笑得合不攏嘴!

















更多關於南投的景點、美食,請連結下列網址: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