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人愛吃壽司,我也愛吃壽司,所以三不五時,我會出現在壽司連鎖大店─爭鮮迴轉壽司的座位上,看著迴轉的壽司來來去去,挑選自己愛吃的口味。直到這一天,找了好幾個週末假日後,我終於找到格友推薦的這家「一口壽司」店,品嚐店家的壽司美味後,我終於知道壽司好吃的秘訣在哪裡?

這家店其實很好找,位在興隆路三段萬芳醫院捷運站斜對面,之前看格友擷取的報導影像,結果只知道店家在興隆路,完全不知到店名與地址,所以找了好幾個禮拜,竟然都找不到,還吃錯家呢!直到週六中午孩子上完英文課,妻子又提議來吃這家壽司店,於是我開車帶著全家,直接殺到興隆路萬芳醫院附近商圈,停好車後開始用徒步方式尋覓這家店的蹤跡,就在遍尋不到,就快放棄的時候,它竟然出現了!

只是很可笑,隨身攜帶的RICOH GRDⅡ,拍到一半竟然沒電了,還不知道是何原因?拍好的壽司店外觀照也莫名其妙地被刪除了!顯然用單眼相機拍久了的我,嫌棄傻瓜相機的畫質,所以才買不到半年,花了1萬8的相機卻經常束諸高閣,偶爾拿出來用,有些功能還很生疏,所以檔案大概不小心就這樣被我刪除了,所以囉!這篇文就看不到店家的外觀,請大家多多包涵,希望你們去光顧時,可以順利找到



「一口壽司」販賣的壽司單價不高,招牌總匯壽司(下圖)、新綜合壽司(下下圖)一盒這麼多才60元,味增湯一碗15元,連茶碗蒸一碗也只要20元,等於一盒壽司加一碗味增湯,花75元便能飽餐一頓。

為何取名「一口壽司」呢?看看總匯壽司(下圖)最右方那兩排壽司小了很多,這便是可以一口解決的壽司,小巧細緻、灑上海苔,口感頗佳,老闆娘花錢拜師學藝,自創好記的店名,而產品和店名也能相互對應,給顧客深刻的感受!

這家店在當地大概和我的部落格一樣,不是A咖,但可以排上B咖,儘管店面不大,地點剛好和萬芳醫院商圈呈反方向,但是已有多家電子、平面媒體報導過,也有不少部落客介紹過這家壽司的美味!

老闆夫婦住新莊,每日天還沒亮便風成僕僕從新莊趕來,一大早先開西式早餐店,接著10點半又加入壽司的販賣,年輕人真的很有幹勁,老闆告訴我,店租一個月要4萬5千元,壽司全都用手工製作,無法快速、大量生產,小本經營,單價訂得不高,所以能賺的盈利很有限,只能薄利多銷。









一口壽司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裡呢?從小就很有歐巴桑緣的Clare馬上得到老闆媽媽的解答。老闆媽媽告訴我,他們挑選精良的壽司米,所以做出來的壽司特別香Q,飯粒含入口中,容易咬碎。老闆媽媽還強調,他們製作壽司的米大都在第一時間煮好當原料,店內生意好,所以也不會久放,她強調壽司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冰藏,購買後能夠儘速食用,口感才會達到最佳狀況。





其實「一口壽司」好吃的秘訣絕不止於此,製作的功力、技巧拿捏,還是有它加分的效果,看看下圖的豆皮壽司,掀開豆皮,裡頭的飯粒上還灑了不少海苔、芝麻,難怪咬入口中會這麼香,沒有仔細去推敲,一定很難知道好吃的秘訣在哪?

話不多說,愛吃壽司的朋友應該看得快流口水了吧?有地緣關係的朋友們,記得唷!就在萬芳醫院捷運站斜對面,找找看!營業到晚上十點鐘(賣完為止),週日不營業,千萬別白跑一趟。體諒一下,老闆身體不是鐵做的,也需要休息啦!







★一口壽司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146號(木柵線捷運萬芳醫院站斜對面)
訂購專線:02-2230-0582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10:00售完為止(每週日公休)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