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 搞錯?冰棒!這種天氣吃冰棒,夠酷吧?其實也還好啦,昨天(11/30)週日白天的太陽還蠻大的,身上穿的厚重衣服穿了又脫,儘管偶爾吹來冷風,但是坐在車內的或戶外的感覺,多半是溫暖的!

一整天在外遊玩,早上在內湖,中午在陽明山,傍晚呢!我們又趨車直奔位於新店新烏路上的龜山,為的是要買台電桂山電廠販賣的「桂山冰棒」。

車子下了新店交流道之後,走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往新烏路,過了下龜山橋,沒多久就看到台電訓練所,看看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五點了,還好冰品部假日營業時間到下午六點。



訓練所前有一條小叉路,是北106線的起點,這一段路又名桂山路,「桂山發電廠」以及「桂山冰品部」的路標就在路桿上,其實蠻好找的。





由這條路到桂山冰品部,大約只要三分鐘車程,沿路會先經過一座桂山橋,過橋後會看到桂山發電廠的牌樓和指示標誌,請不要往發電廠走,而是要循圖示的方向直走,其實一旁也立有桂山冰品部的標誌,所以應該不會走錯路!



當天來到冰品部,一開始一陣狐疑,怎麼一點人氣也沒,看不到半個顧客的行蹤,難道超過營業時間了?還是內部整修暫停營業呢?停好車,我一個人往冰品部方向走去,奇怪,怎麼還是看不到半個人呢?百思不解下,看到販賣部的窗口還有小姐坐在那,於是我好奇的問:「還有在賣冰嗎?」,小姐回我:「還有呀!只賣到今天!」





「什麼?只賣到今天?以後都不賣了嗎?」我滿肚子霧水,什麼意思?這時販賣部小姐回答我:「沒錯,今年只賣到今天,過了今天就要等到明年3月中旬才會再營業。」

哇!原來如此,那我豈不是太幸運了嗎?搶到最後一批貨,看著販賣窗口下方貼著一張紙,今天的冰棒只剩下綠豆和牛奶口味,於是我二話不說,各來十支冰棒剛好裝上一盒保溫的保力龍盒,155元便買下了今年桂山電廠最後售出的一盒冰棒了!













回到家,我們便迫不及待的打開保力龍盒,孩子各拿了一支牛奶冰棒,我和妻子則各拿了一支綠豆冰棒,咬了一口,哇!真是人間美味呀!綠豆口味冰棒就像家裡煮的綠豆湯一樣的濃味感覺,不得不佩服,一支七、八塊錢的冰棒,真是味美料實在!為了把心得呈現給大家,吃完了綠豆冰棒,我又偷偷的吃了一根牛奶冰棒,哇!有濃濃奶香唷!而且有幾根牛奶冰棒還加了葡萄乾,真是特別又好吃!

只是很可惜啦!我們家吃到今年最後一盒桂山冰棒,沒吃到的大家,要吃桂山冰棒,得要等到明年三月中旬了,介紹這篇文章,好像只能讓大家望梅止渴般,看得到卻吃不到,要吃得等到明年了,抱歉了,各位!







★桂山冰棒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桂山路37號
電話:02-2666-7223轉763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