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張阿姨送的中秋節禮物,推辭了許久,拗不過她的堅持,在不想辜負她的好意下,只好接受了!

張阿姨在景美開一家小攤販,賣涼麵、花生、豬血糕、福隆便當,由於我獨鍾她賣的帶殼蒸花生,因此,兒子還在唸幼稚園時,我常在下班後、接兒子前,會繞到張阿姨的攤子裡買包半斤50元的北港花生解饞。

張阿姨賣的小吃,不僅花生好吃,自調醬料的涼麵、豬血糕,還有復古味的福隆便當,都深受顧客的喜愛。

直到後來我成立了部落格,有一天我告訴她:「我可以幫你寫篇文章,介紹你的攤子!」起初她半信半疑,還告訴我,我們都隨便說說而已!其實,我心裡不是這麼想,因為我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當我立刻奔回家拿了相機在她的攤子拍呀拍之後,這時她的心房才慢慢抒解開來!過沒多久時間,攤子的介紹在我的網誌上線,接著又在新聞電子媒體刊載,我將介紹的文章列印送給她,那時他露出心存感激的表情,還說要帶給他兒子瞧瞧!

坦白說,除了接受媒體、雜誌、週刊邀稿、公關公司邀約採訪,有特定的稿費、採訪主題外,Clare幫人推薦東西,抱持兩項原則:1.絕不向店家收取任何費用(當然,人家也不會給你啦!);2.好的東西、好的服務才介紹分享給讀者、格友。我總以為,景氣不好,生意人經營困難,如果能多幫他們推廣,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生產、販賣的好東西、好服務,對店家與讀者、顧客而言,都是雙贏的好結果。

往後幾次,我到張阿姨的店買剝殼花生,他見到我,總是不想收我錢,好幾次我將錢丟了就走!在我心裡,他只是做小生意,真能賺的錢很有限,而我只是舉手之勞,絕對收不起他這樣的免費奉送啦!當然,她的舉動與心意,我能體會,也很感動!

幾次到他攤子買花生,演出推錢大戰後,後來騎機車到他攤子,我都會故意將車停在一旁,叫兒子或太太去幫我買,還好,張阿姨眼力不算很好,他認不得妻子與兒子。

前幾天在旅遊的路途中接到張阿姨來電,告訴我週五要到她的攤子裡一趟,當時我的心裡就直覺,一定是張阿姨要送我中秋節禮物?

果然,見面當天,他帶著笑容迎向我,寒暄、問候,一會兒問我要不要帶豬血糕回去?一會兒又問我要不要帶涼麵走,接著又拿出一袋禮物,請我一定要帶回去。當我臨走前,她還頻頻告訴我,她會想我唷!有空要常來!

輕輕的一句話,已經讓我感動到莫名!我從沒想過,幫別人寫網誌、上媒體,要得到些什麼回饋,而對別人給予的回饋,心裡更是百般不敢當!只是,這偶然的舉動真的令我很窩心!

那一刻我的心裡告訴自己,做好事真的是一件給自己最棒的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