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四年幼稚園的生涯即將邁入句點,幼稚園畢業典禮是他的人生中的大事,當天我們全家出動,想為他的生活歷程中添增美好記憶!

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晚上,學校辦了宿營活動,家長沒有陪同,這是我印象裡,他出生後第一次離開家在外過夜。有了姊姊相同的經驗,我們很放心,而他或許會稍許不習慣,還好,有老師、同學陪伴,在熱鬧的氣氛下,狀況正常!

畢業典禮的會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演講廳,隔早他們就從學校出發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媽咪一大早就叮嚀我,要準時出門到動物園與學校師生會合,否則孩子看不到我們的身影,會東張西望,心裡會慌張!

當我將車開入動物園捷運橋下的停車場,才一停好車,就見兒子在動物園售票口外遠遠地向我們揮手,我想,在這之前,他應該一直在尋找我們的身影吧?

坐在畢業典禮的會場,我見他帶著憨憨的笑容與同學互動,儘管他調皮的個性,並不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也沒有老師特別關愛的眼神,但他在我的心中,永遠最可愛、最熟悉、最深植我心!我想每個當父母的,都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由於兒子是老二,女兒出生時我有比較多時間照顧她,因此女兒心中對我的愛可以很清楚的摸透。生兒子後,由於夫妻分工照顧孩子,兒子和媽咪相處時間多,對媽咪的愛也特別濃烈,我似乎只是兒子的附屬品,當我不當司機時,他走得腳酸就會想起我。其實我也清楚,每個當兒子的,總是和媽媽的感情特別濃,也比較有話說,就如同我和我父親相處的模式般!

看兒子穿著畢業服,一臉帥氣模樣,當我幫他拍照時,他還擺出酷酷的表情,我想若是媽媽幫他拍照,應該不是這表情吧?









有幸,我自己出生在一個健康、穩定的家庭,孩童的記憶裡,幾乎都是美好的回憶,除了家裡經濟並不豐裕外,生活上沒遇到多少波瀾,在那個屬於純真年代裡,既使偶遇挫折,也不構成認知上的困頓。

畢業典禮對我而言很陌生,父母忙碌,因此在我求學生涯中,記得父母從沒參加過我任何一次畢業典禮,而我也習慣那樣的模式。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每個當父母的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而身為父親的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在成長中增長EQ,將來有一技之長,可以在社會安穩立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