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這篇:http://blog.pixnet.net/EMONICA/post/18081067,這是小mo學妹買了我家荔枝,今天(5月27日)寄送到他手中後,他第一手吃過後所寫的感想唷!

總是有格友來我網誌上留言,想要購買我家種的玉荷包品種荔枝,本來很單調,想順其自然,不想多作廣告,但抵擋不了一些朋友的殷殷需求,還是貼了這篇文!

今年南部的玉荷包荔枝,在開花、結果過程中,花、果掉落或枯萎的情形相當嚴重,加上乾旱、雨水缺乏,使得玉荷包荔枝的產量只有去年的2成左右,品質上則顆粒較小,無法像往年那般漂亮與碩大。至於價格上,由於外銷量佔去大半,國內市場缺貨嚴重,價錢當然比往年貴上許多。由於我家今年的玉荷包荔枝產量較往年少,總是喜歡把最好的呈獻給大家的Clare怕交貨不太穩定,所以不敢在網路上多作宣傳,但又怕去年買過的朋友有向隅之遺憾,所以勉強寫了這篇文章。目前我家的玉荷包荔枝開始進入採收期,品質OK,當然透過網路提供給格友的貨物,絕對會選擇比較優質者提供,才不會讓大家失望,這點請大家放心。

我家玉荷包產地在屏東、台南均有,都是由住在南部的父母負責採收包裝,交由宅急便運送,過程相當辛苦,但是今年的價格和往年一樣,只是多收了一點點宅配運費。由於數量相當有限,所以要購買者動作要快!

 玉荷包荔枝因為開花後非常容易掉落,結果相當不易,想當然爾,要比其他品種荔枝投入更多心力照顧,不僅費工也非常費時,而它的獨特在於果核小、果肉汁多又甜,因此售價遠比其他品種荔枝來得高檔。

選擇玉荷包荔枝,以果皮淡黃綠色且帶有小面積的紅色,如此果實成熟度最適中,口感也最佳,吃來有時帶有微微的琥珀酸味,非常好吃。若對酸非常敏感的人,可以選擇幾乎紅透的玉荷包,如此就不會有微酸味,但是也會少了濃烈的玉荷包滋味。其實玉荷包荔枝太過熟(即整顆暗紅)反而不好吃,口感也會稍打折扣,甚至有酒味,沒那麼新鮮。

荔枝從果樹採下來後,時間一久或是放入冰箱,外殼很容變成褐色,越早食用會越新鮮。買回的玉荷包荔枝可以先用水(加鹽)稍微浸泡並保濕,若沒吃完,可用乾淨的紙(或報紙)包起來,再套上塑膠袋或保鮮袋(不要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持一週的新鮮度。

※自家農產品,沒有刻意販賣,但是文貼出後,會有朋友詢問,所以請容許推薦,謹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宅配運送:
精選玉荷包荔枝(5台斤盒裝一盒500元)
精選玉荷包荔枝(10台斤盒裝一盒1000元)
註:一次至少訂購5台斤裝2盒或10台斤裝1盒以上才寄送,加收宅急便運費100元。
 

欲購者請留言在此給我,因為必須要有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數量、收到日期,若不方便留言在此,請留下mail,我會儘速與您聯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