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是用我的Canon  400D數位單眼相機拍的,這部相機從一月底購買至今,拿出來拍照亮相的機會並不多,多半時間我還是用傻瓜相機,就連貼在網誌上的相片也是如此,因為我仍處於摸索與學習單眼相機攝影技巧的階段!

當初之所以買下這部單眼相機,並不是傻瓜相機壞了,而是有一些原因的!坦言原因之一便是為了拉風(虛榮心),關於這點,是不是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單眼相機拿在手中,感覺蠻有架勢的(呵呵!);其二是希望可以為我的部落格加分,讓網誌相片的可看性提昇,以饗讀者的視覺;另外一個理由,是希望留下這些比較優美的照片,為將來出版旅遊書籍作準備。

很多人不知道新店山裡有這條平廣溪,其實對我而言也很陌生,但是瞭解我的格友們也都知道,Clare對優美的旅遊景點總是抱持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而且力行度常常像跑新聞一樣,總是很快交稿,從不拖泥帶水!

從新店市區往烏來的路上,過了屈尺中油加油站不遠,右轉經下龜山橋往廣興里方向行,這條橋下是新店溪,過了橋右轉沿廣興路(循往北二高安坑交流道指示標牌走),約2公里會經過新店市民農園、屈尺國小廣興分校,左轉不遠便可以看到廣興河濱公園,這裡便是新店溪與平廣溪的匯流處。

從廣興河濱公園往新店溪河面看,經常可以看到各種白鷺絲、雁鴨展翅飛翔的畫面,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真是美不勝收!還經常有老師帶著學生來此做戶外教學與觀察。

其實看盡台灣各地類似的景觀,唯獨新店、烏來一帶的山水林象最是美麗,寬廣的新店溪流經之處,沿途就像一潭湖水般,依著山綿延數公里,整個新烏路幾乎都是賞景的好所在!

只是識途老馬的遊客都知道,可以避開人潮,離新店市區又不遠的廣興,更是欣賞湖光山色的好地方,這裡正好是新店溪與平廣溪的交匯處,河道景觀更是豐富!

廣興河濱公園不僅可以賞景、玩耍、騎自行車,玩累了,這裡還有原住民風味餐廳、越南小吃、土雞、活魚餐廳,還有人在賣芋冰、烤肉、烤香腸。公園旁設有停車場,相當便利。













匯流處河濱公園再往內走不到100公尺,一家雜貨店前右轉小坑一路,80公尺處一座小坑橋,每當週休二日,尤其是炎炎夏日,橋下的平廣溪經常吸引不少遊客全家大小來這裡戲水、釣魚、烤肉。平廣溪這一段地勢平坦、水流不急,而小坑橋下正好成了庇蔭之所,橋下相當涼快,不太會曬到太陽。























附近的山林景色也相當棒,小坑橋靠山側,視線所及有一大片桂竹林,夾雜在山間的綠竹景致看來清爽乾淨,令人陶然!



來到這裡連停車都不需收費,免費的景觀卻有驚為天人的效果。當然,非雨季來此戲水、釣魚,安全上較無顧慮,但是溪邊戲水本即是有安全之虞的活動,所以來此戲水的遊客還是得要注意自身安全!








延伸閱讀:
新店屈尺「水月湖」河畔景觀餐廳
(本文在本網誌及Clare發表在其他旅遊網站中,有相當高的點閱率)

★以上圖片、文字非經本人允許,請勿複製、下載或轉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