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阿姨的店位於景美景文街最繁華的景美夜市上,攤位不大,但是地點很好找,對面就是景美赫赫有名的「景美上海生煎包」,每天下班到幼稚園接小安時都會經過這裡,嘴饞時,會到她的店裡買包花生,偶而肚子比較餓時,則會買支豬血糕大快朵頤一番。其實張阿姨店裡賣的不只有花生和豬血糕,早晨來店裡的顧客還可以買到好吃的涼麵與福隆便當呢!

傍晚下班時分,我經常會因為肚子餓,在接小安之前順道來夜市買沒剝殼的蒸花生吃,每年秋冬之際是台灣花生的生產季節,當您發現有人在賣菱角的時候,同時也會發現花生也是攤上貨,因為這兩種農作物成熟的季節差不多,而花生的產季比菱角拉得更長。

張阿姨的花生貨源來自北港,北港是花生最大宗的農作產物,北港溪寬廣的沖積河沙埔地,成為耐旱花生的最佳生產地,於是,北港花生也因得天獨厚而普遍種植。就因花生來自北港,所以張阿姨賣的花生粒粒結實飽滿,加上阿姨精挑細選,淘汰不佳的花生,佐以純熟的蒸煮火喉,一包半台斤50元的花生,幾乎都是一時之選,用信用保證來形容,絕不為過!這好吃的花生,我給它95分評價!(因為我比較喜歡吃花生啦!呵呵!)







豬血糕算是張阿姨當初開這攤位時的招牌美食,所以來到張阿姨的攤位,豬血糕的廣告特別大呢。張阿姨的豬血糕厚實又大,放在鐵櫃內保溫藏放,顧客購買時打開鐵櫃,一陣熱氣撲鼻,沾上醬料、花生粉、香菜,朋友啊!你不流口水都很難啦!

這樣厚實的豬血糕,一支才賣25元呢,沒搞錯,招牌標的蠻大的,一支才25元啦!我在景美夜市逛一圈,說實在的,要買這麼好吃、便宜又大支的豬血糕,真的很難啦!只是要向各位看倌說抱歉,因為拍豬血糕時,張阿姨打開鐵櫃,一陣濃煙飄上來,我的鏡頭便霧掉了啦!所以向各位說聲抱歉,今天是看不到豬血糕先生本尊唷!(12/21補圖了!)豬血糕我給它90分啦!





吃完了花生、豬血糕,再來就是涼麵囉!這涼麵原是張阿姨的老公─徐老爹的獨門功夫,所以來到店攤妳仍可以發現,攤上仍掛著徐老爹涼麵的招牌,可是呀!張阿姨早已學會製作涼麵、醬料的手藝,現在販賣的涼麵都是張阿姨一手調製出來的。素食涼麵、芥茉涼麵、麻醬涼麵、火腿涼麵,大盒40元、小盒30元,不同口味,搭配香噴噴又衛生的醬料,讓涼麵吃來順口又香醇,保證您吃了就上癮!

瞧他那一壺又一壺的獨門醬料,這些醬料可以歲月累積的經驗調製出來的,沒有三兩下功夫,還有老饕顧客的驗明證身,沒辦法在這市場裡屹立不搖的。只是阿姨的店攤不大,又少人宣傳,否則要吃到這涼麵,恐怕也不容易啦!涼麵只有早上才有販賣,數量也有限,午後要來買,恐怕買不到唷!我給它90分啦!











吃過涼麵後,肚子可能已經飽了啦!如果還沒吃飽,這裡的早上也有販賣福隆便當唷!名為「福隆便當」並不是便當來自福隆,而是便當的內容是仿造福隆便當的模樣,讓顧客可以回憶鐵路便當的味道。一個飯盒55元,還附贈一瓶養樂多,內容有排骨、雞腿、豆乾、滷蛋、醃蘿蔔、青菜等,吃起來真是回憶無限呀!阿姨說這都是早晨從隔壁中和便當製作工廠送過來,存放在鐵櫃內保溫,只有中午前才有販賣唷。當天假日早上拍照時,見老顧客一個一個的來買便當,可見大家對這種經濟實惠的便當真是懷念特別深,一定是好吃有口碑的!這便當也給90分好了!

我跟阿姨說,我幫妳寫篇文章來報導一番好了,阿姨還半信半疑,直到我拿出名片,煞有其事的模樣,他才露出和善的臉讓我拍照呢!所以囉!為了不讓阿姨失望,朋友們!有空來捧捧阿姨的場吧!










★張阿姨的店
地址:台北市景美景文街景美夜市口(佐丹奴、上海生煎包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