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六那天的烏來風景區老街之旅,逛呀逛著,忽然間被一攤原住民藝品店所吸引,走近一瞧,媽咪一眼瞧見那位原住民老闆娘頭上戴的圍巾,美麗大方,看來又極適合小乖那頭很難整理、固定的頭髮,於是趨前一問,一個一百元(其實有殺價啦!),於是一口氣便買下兩件。接著我們又仔細參觀她攤上琳瑯滿目的雜貨,有竹藝創作系列作品、原住民裝飾用佩刀、造型木(竹)製煙斗、個性衣飾及首飾品、古早童玩用品及創意家飾用品等,老闆娘說這些作品全都是她和老公的傑作, 他們還從事手工藝教學呢!

 

「我們利用各種天然素材,百分之百手工創作藝術品、生活用品及過往台灣原住民族的各種生活用具,期待在每個精緻作品中帶入文化的訊息及生活的巧思。」老闆娘說。



老闆娘告訴我,她是桃園復興鄉的泰雅族原住民,而老闆呢?看他滿口嚼著檳榔,操類似閩南人的口音,我好奇地問,原來他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原住民。老闆還告訴我,因為阿美族和漢人接觸比較早,所以他們漢化程度也比較深,不像泰雅族這麼凶悍。(這是出自老闆口中說的唷。)只是從他們的眼神交會與互動的狀況,看來出事極其恩愛。
 

 

看著他們的作品,看得有些癡迷,原住民的創作天分真是令我讚嘆不已。老闆娘告訴我,他們平常日都在位於樹林的工作室創作,週六、日有原住民的活動才會出來擺攤,這次是因烏來櫻花季活動才會來到烏來設攤,而櫻花季活動就在週日結束,只是他們告訴我,他們已經遞上公文,希望攤位能一直擺到三月底,因此在三月底前的週六、日都可以在烏來老街看到他們的芳蹤與作品,看不到的話,直接衝到位於樹林的工作室也可以啦! 

 

老闆娘知道我要將他們的作品PO在部落格上,露出興奮的表情,還一直告訴我,他家沒有電腦,所以看不到耶! 

 

哇!沒有電腦耶!好可惜唷,這麼好的作品無法透過網路行銷,這恐怕是部分原住民在經濟上無法取得優勢的主要原因吧? 

 

我喜歡他們的作品,也喜歡他們夫妻的熱情與友善,所以願意將他們的故事和作品PO上,讓更多朋友可以欣賞到他們美麗的創作。




↑這些都是出自老闆娘的巧手。



↑夫妻兩創作的作品真是琳瑯滿目。



↑這一區幾乎都是老闆的佳作,左方長長的木棍還有像顆南瓜的藝品都是樂器唷!佩刀還可以訂做呢!



↑取自大自然的藝品、項鍊、煙斗等等都非常精緻。



↑拉近一點來欣賞這些作品。



↑彈弓與竹蜻蜓─老闆的傑作。



↑從阿美族人出門打獵裝水的容器演變成酒器,這個用竹筒製作而成的容器,這是粗獷老闆的得獎作品。



↑老闆娘漂亮作品。



↑小乖戴上老闆自己編製的漂亮頭巾。



↑率性粗獷兼有藝術天分的老闆。



↑老闆娘的名片。



↑名片上還印製他們的愛情昭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