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邀請,為行銷恆春半島的觀光資源,中秋節兩天假期與另兩位部落客來到了恆春半島,走訪十來個景點、餐店。儘管第二天受芭瑪颱風影響,天空飄著陣歇大、小雨,但只要我出遊,天公都很賞光,該跑的行程幾乎都能正常進行,這一趟算是一次圓滿的旅程。


感佩鵬管處對於轄區觀光景點行銷推廣展現的銳利眼光,因為他們也開始感受到透過部落客行銷的重要性!有別以往地方縣市觀光局的邀請,這是我首次參加中央級觀光單位的邀約,又是到訪我既熟悉又遙遠的屏東恆春半島,感覺更是特別深刻!

第一天一大早我從台北車站搭高鐵抵南下,抵達左營高鐵站後,立即轉搭公關公司為我們準備的巴士前往當天的第一站─恆春半島後壁湖港旁的大光海灘,也就是較少人知道的「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





後壁湖港有一部區域當年被政府規劃為遊艇專用港,碼頭的設計也都以遊艇港的規模興建,但以台灣的條件,畢竟玩遊艇的人有限,因此港口停放的遊艇相當有限,港區內多半仍停放著漁船居多。

前往後壁湖遊艇港這處美麗多樣的大光海灘,開車的朋友建議走台26省道(屏鵝公路),往墾丁方向見左側天鵝湖溫泉飯店後右轉接屏153線,經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續行至底左轉,循屏153線砂尾路往大光、台電南展館、後壁湖方向前進,見大光派出所左轉後不久,循指標便可抵達。

靜謐的海灘上披上一層開著紫色花朵的馬鞍藤,像披著紫綠外衣的少女般,乍看下更令人神往。一旁盛開著果實的毛西蕃蓮,採下一顆果實來品嚐,味道與百香果一樣酸中帶甜,更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美妙!





台電核三廠、台電南部展示館、後壁湖港,以及台電三座風力發電機都在這處海灘附近,悠閒走在海灘上,輕輕舉頭便能看到三座風力發電機的風葉不停地轉動著,這般台灣少見的景致,剎那間,和海灘、海浪、海景,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在十月初造訪恆春半島,感覺氣候特別涼爽,雖不時有落山風吹呀吹,但心情卻是雀躍不已!





負責幫我們導覽的老師是車城當地潘氏農場的主人,本身也是恆春屏南社區大學的老師,對於恆春半島的生態環境與文化歷史有所專研,因此兩天的行程中讓我受益匪淺。



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附近海域,搭配著附近恆春半島隆起的山丘,景致相當曼妙!尤其附近海底蘊藏豐富的珊瑚礁岩,灘隨著海水的沖積,海灘密佈著不少的珊瑚,常見者如鹿角珊瑚、菊珊瑚、腦紋珊瑚等。當地退潮後的潮間帶,生態資源更是豐富,像是馬糞海膽、刺冠海膽、寄居蟹、海牛、海兔、海蔘等經常可見。海中的藻類資源也相當豐富,靠近沙灘的淺海,在海水退潮時更容易觀察。

要來欣賞這裡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建議每天退潮至早上九點這段時間來最棒,尤其是每個月農曆初七、二十二、二十三日左右最佳,初一及十五是大滿潮時間,比較不宜,而我去的時候,正巧遇上中秋,哈哈!算是最不宜的時間。





















走遍台灣各地,也踏過不少處海灘,不曉得是否因自己曾經生長在南部?當踏上這片海灘時,心裡的感受更加踏實與溫馨。這裡除了渾然天成的景色與帶些幽靜的氛圍,沒有人潮的喧囂外,對我而言,還多了一分親切感!遠方的山丘、天空的白雲與乍現的烏雲、咫尺間的風力發電葉扇、多層次的海浪、礁岩上的青苔或海藻,都訴說著我對這裡的依戀!











看到恆春半島南灣上的大光海灘,我想你已經開始醞釀下一次的旅行,可以和我一樣,一起來感受國境之南的幽美!












★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
交通指南:
走台26省道(屏鵝公路),往墾丁方向見左側天鵝湖溫泉飯店後右轉接屏153線,經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續行至底左轉,循屏153線砂尾路往大光、台電南展館、後壁湖方向,見大光派出所左轉後不久便可抵達。


◎恆春旅遊參考網站:http://hengchun.good-taste.com.tw/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