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豔陽開始展現功力,暑假即將到來,頭部容易出汗的小安,前幾天理了個三分頭,準備迎接今年的暑假囉!這天「蓮花」颱風輕掠過台灣海峽,假日臺北有微微細雨,不方便做戶外活動,所以便將車開往臺北車站三鐵共構地下停車場,準備帶孩子逛逛臺北車站周遭的地下街。

談起地下街,台灣最早應該起源自高雄市鹽埕區舊市府前的愛河地下街,當時還在高雄念高中的我,對這種店家設在地下空間感到相當新鮮與好奇,每到假日,地下街內便湧現大批人潮,店家生意風光得不得了。直到當兵時,一把無名火將當時的愛河地下街給燒毀了,之後為了安全考量,於是便把這座全國第一座地下街給封閉了,從此深藏在我的記憶裡。

臺北車站鐵路地下化之後,加上三鐵共構,附近的設施隨之走入地下化,於是車站地下挖出了好幾條地下街,包括站前地下街、台北新世界廣場地下街、中山地下街,光這三條地下街就讓人走到腿酸!

臺北車站周遭這三處地下街都有捷運、臺鐵、高鐵串連,搭捷運是個最便捷的方式,若要開車,這裡的地下或戶外停車場也相當多,三鐵共構停車場,每小時停車費40元,可以容納車高2.1米的汽車。



臺北車站這幾條地下街都已邁入正常的營運狀態,男女老幼,各種商品幾乎都有,而廣大的地下街,也足以容納的人潮,所以除了幾家電腦軟體的商家,因為有特惠價方案,門前顧客有排隊搶購現象後,通常都很方便購物。

孩子來地下街,最喜歡的莫過於電動遊客設施了,只要花個100元,就可以讓他們血脈噴張,玩得痛快極了!



這幾條地下街中,就以台北新世界廣場地下街的街道與店家布置,最令人感到舒服,窗明几淨的,燈光好、氣氛佳,連冷氣也比較強,走在路上感覺很逍遙、很享受!這大概是外包經營的廠商對於賣場品質的要求比較高吧?







在台北新世界地下街內也能無線上網唷!只是,可以擺放NB的上網空間竟然設置在廁所外,真的有夠不誠意的啦!有關單位應該調整改進一下,總不能叫人離廁所只有幾步遠距離,在那邊聞臭上網吧?



地下街內也有最新的100元理髮廳,看看美髮師身手敏捷,店內窗明几淨,很想也進去試試!



往中山地下街走,這條街比較偏離台北車站,是往中山捷運站方向前進,和其他地下街較不連貫,人氣明顯少了許多。





中山地下街沿路有比較多餘的空間,可以作為一些作品─如海報、攝影、圖畫展示,感覺蠻不錯的!



中山地下街長廊目前刻正舉辦「遇見台灣詩人一百」活動,長廊上每幾步路距離,牆壁上會貼出這一百位詩人的某兩位生平經歷簡介,這個廣告看板上印製的人名,便是那一百位詩人的姓名。哈哈!我也跟著找一找有沒有我的名字,答案當然是不可能找到的囉!只是看板上許多人名都是我熟悉的,當年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經常在報刊上發表文章,其中「新詩」也常是我創作的一部份,我的名字經常在報社副刊上,和這些詩人同時出現呢!



中山地下街特別在最盡頭區域,就是捷運中山站附近規劃了一條地下書街,假日來這裡逛逛書店、看書、買書,都是一項很好的消遣,只可惜,國人看書的習慣並不盛,因此,書街上看書、買書的的顧客似乎不多,相當可惜!











延伸閱讀:【新書】我的第二本著作~發現那麼美的台灣!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