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清泉風景區(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清泉溫泉)白蘭部落「望月小築民宿」
1/2  上人家涼山─金勇DIY休閒農場


七月涼山    我倆說出希望
說這地方是我追求的夢鄉
七月涼山    沒有樓坊
七月涼山    沒有夜晚的車馬嘶鳴和喧嚷
啊……啊……嗚……嗚……
七月涼山    我倆心語奔放
說這地方是我溫馨的夢鄉
七月涼山    只有我倆
七月涼山    到處洋溢著幸福歡笑和希望
啊……啊……嗚……嗚……

這首馬兆駿填詞譜曲、王夢麟主唱的「七月涼山」
是5年級朋友耳熟能詳的校園民歌
歌詞中的「涼山」
和我這次元旦假期第二天回程中路過的「涼山」
似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不清楚這裡的涼山與「七月涼山」歌詞裡的涼山是否同一個地方?

涼山是大隘產業道路上一處原住民村落
由於正好在通往山上人家的路上
加上又是通往122縣道42.5K的交叉點
因此形成了一個小市集
分別販賣高山蔬菜、水果、原住民美食、小吃、烤山豬肉、烤香腸

這裡的景色宜人
有好幾戶原住民人家經營露營營地
在這裡紮營
看藍天、看遠山、層層山巒、雲海、日出
都有著超美妙的視野
值得品味!












「七月涼山」的歌詞裡寫著:
「沒有樓坊
沒有夜晚的車馬嘶鳴和喧嚷」
和山裡頭的涼山真實情景
幾乎同出一轍

歌詞中:
「說這地方是我溫馨的夢鄉
到處洋溢著幸福歡笑和希望」
和原住民部落裡小孩洋溢的笑聲
還有原住民天生樂觀的個性
又是全然相似的境界

全球景氣不佳
台灣亦深受其害
有許多原住民繳不起營養午餐費、學費
身為台灣弱勢的原住民族
生活上更是艱苦
儘管生性安天樂命
或許也難抵擋貧困的洪流

來到涼山
何妨停住腳步
欣賞美麗景致之餘
在這裡消消費
購買些高山蔬菜與特產
或是來這裡紮營過夜
幫這些原住民帶來一點經濟的能量!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