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試吃的邀請很多,但是有90%都被我回絕了,巧克力的試吃邀請之所以接受,主要是考量兩個孩子喜歡,而我與妻子也不排斥,當爸爸、丈夫如我,其實許多考量都是以家裡的組成份子為重心,呵呵!請問,這樣標不標準呢?然而,除了之前我推薦過的幾款進口巧克力,像似瑞士蓮、Belgian白儷人之外,國內巧克力大師所製作生產,屬於比較優質的巧克力並非沒有,而是自己有沒有機會接觸到,能接觸到也算是緣份,就像製作的店家透過網路找到我,而我又透過網路將它推薦給大家一樣!

CoCa MaMa 巧克力工坊的女主人─慈育,是一位來自南投市、今年27歲的經營管理碩士,碩士畢業後進入一家知名百貨公司擔任行銷企劃,但是從小就喜歡吃巧克力的她,在遊歷過歐洲、日本等國家,品嚐過多種巧克力之後,一直夢想有一天也能擁有自己的店,當個巧克力大師,製作健康又好吃的巧克力與顧客分享。這個念頭一直深植在她的心中,於是,有一天,他毅然決然辭去行銷企劃的工作,回到自己的故鄉─南投。剛開始,她閉門造車、土法煉鋼,研究製作巧克力一陣子,後來,為了瞭解更多製作巧克力的技巧,她隻身前往台北一家西點名店當了無薪學徒,從最基本的搬材料、攪拌原料等步驟學起,歷經三個月的磨練,學成後,於去年11月再度回到南投,在自家廚房開始創作巧克力,並於庭院種植各式香草植物與花卉,嚐試把香草、花卉、水果、茶葉與巧克力結合。接著,慈育的父母在她的堅持與努力下,也幫她建造一棟玻璃工房,讓她可以在穩定的工作環境裡製作最愛的巧克力,一圓從小便深植在心中的夢想。

說著慈育實現夢想的過程,讓我也想到自己的夢想~將來要蓋一棟民宿、經營民宿。雖然我的年代,當初網路發展沒有這麼發達,延遲了我增長見聞的時間,但是這幾年,隨著網路發展,透過部落格,讓我有機會遊遍台灣各地,結識各行各業、各個角落不見經傳的人物,見識到他們努力經營自己事業的成功案例,也知道如何透過網路來行銷自己的部落格,或是透過網路幫助這些店家行銷,透過經驗的累積,我對將來的夢想更具信心,有一天,我也要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開一間民宿與大家繼續結緣,所以屆時也請大家給我鼓勵唷!





從小就非常喜歡吃巧克力的慈育,曾經因為常吃巧克力,而變成胖妹妹,長大後對巧克力會稍微克制些,但自從更清楚認識巧克力之後,發現巧克力分成許多種類,包括調溫與非調溫巧克力,而真正的調溫巧克力對人體是有幫助的。慈育的巧克力都是使用瑞士蓮的調溫巧克力原料,也就是用真正的可可脂做巧克力,加上本身喜歡一些香草植物,將自家種植的有機香草(沒有施過肥)與天然新鮮水果下去調味,創作出自家的創意口味,對於喜歡嚐鮮的朋友,算是一項大大的福音。



精緻的手工巧克力,是經由繁複過程所製成,首先,可可農將可可樹上的豆莢依成熟度採收,分離出可可豆,再經由發酵、乾燥,最後分級裝袋送到巧克力工廠。接著,巧克力工廠將可可豆經過焙炒和分離程序取出豆仁,再將豆仁壓碎、調配、研磨和精鍊成巧克力原料並裝袋。最後,巧克力原料來到了CoCa MaMa 巧克力工坊,透過慈育的創意與巧思,賦予巧克力更多元的風貌,讓大家吃到又健康又好吃的精緻巧克力。

慈育製作的巧克力,不僅健康好吃,而且包裝相當精美,不管是自用、送禮,都能深得人心。目前工坊裡製作的巧克力分成三種系列,包括:生巧克力系列、經典松露系列及Bonbon夾心系列。生巧克力目前有四種口味,75%原味生巧克力是品嚐巧克力的入門款,可可濃度75%,可以苦中回甘,算是CoCa MaMa 巧克力工坊裡最有巧克力口感的巧克力。









伯爵茶生巧克力是以72%可可濃度為基本味,加上英國皇家泰勒伯爵茶調味,是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抹茶生巧克力,採用頂級抹茶調和,帶點苦澀味道,與白巧克力融為一體,除了可以感受外層的濃郁抹茶味道外,還能吃到細緻的白巧克力滑順口感,這款巧克力的口味相當棒,是我跟孩子的最愛,我們全家都相當推薦這款口味。





                            



玫瑰生巧克力,同樣以白巧克力為主體,上層灑上研磨的玫瑰粉,淡淡的玫瑰芳香撲鼻而來,口感依然順口誘人,這款巧克力很特別,值得品嚐。







CoCa MaMa 巧克力工坊販售的綜合禮盒,就是結合經典松露系列(6入)與Bonbon夾心系列(6入),兩盒12入,是分享造型與美味的巧克力,送禮相當大方、討喜。

                           



經典松露系列,包括:1.70%原味松露、2.貝禮詩奶酒松露、3.玫瑰荔枝松露、4.抹茶松露、5.薰衣草覆盆子松露、6.香草香蕉松露。



Bonbon夾心系列,包括:1.肉桂蘋果、2.百里香百香果、3.薄荷草莓、4.香茅芒果馬、5.迷迭香檸檬、6.鞭草奇異果等六種口味。



慈育製作的巧克力,雖然上市的時間不算長,但秉持用心、堅持使用優良原料的態度,所以吃過的朋友,都給予極高的評價,有些店家還邀請她做客製化巧克力,透過合作,利用當地材料,做出讓更多人驚艷的巧克力,也讓慈育擁有無限的感動,發揮她更多的創意空間,在巧克力製作這條路更充滿樂趣,有需要的店家同樣可以邀請她作客製化巧克力。

目前CoCa MaMa 巧克力工坊尚未成立實體店,訂購都是透過傳真訂購單,或是pchome網路商店方式,大家透過訂購,不僅可以品嚐到好吃的巧克力,也可以藉此認識這位追求夢想、美麗又認真的女孩。





                            




★CoCa MaMa 巧克力工坊
高雄市三民區水源路170號
電話:07-3809158
部落格:按此
網路商店:按此
臉書:按此


延伸閱讀:
【美食】冰烤黃金地瓜~金山「藷童瑤」
【台東美食】美味健康~江媽媽養生長壽糕(更新)
【景觀餐廳】坪林氧森谷~美食‧咖啡‧螢火蟲
【賞味餐廳】Cloud 9 雲端原味料理~藏身小巷的美味餐廳
【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美食】台北土城~屏東羊肉大王
【台北陽明山】元山水蜜桃園~咖啡、甜點、套餐
【大溪景觀餐廳】紫蝶花影~美景、美食與生態的樂園
【試吃】Amy媽媽~輕乳酪起司蛋糕
【清境民宿】事外桃源~窗外景致有如嵌在壁上的圖畫
花蓮之旅/美那多民宿~我到花蓮最想住的民宿
【台東之旅】鹿鳴溫泉酒店~美麗舒適的飯店
【台北萬里】龜吼漁港‧港口魚舖~買海產、魚貨伴手禮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