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上過吳淡如的中廣「幸福好時光」節目兩次,加上臭味相投(個性也蠻像的),對旅遊、民宿的經營很有興趣,所以成了朋友,她開的每間餐廳、民宿,我都有機會受邀去逛逛體驗。位於宜蘭神農路一段的「小熊書房」,是我上次住「小藍屋」當晚用餐的地方。餐廳隱身在宜蘭市區的小巷口,樸實的風格,其實和宜蘭梅花湖另一間小熊書房的布置、擺飾差異不大,但是說實在的,這裡更像間書房,沒有什麼迷人的景觀相輔,有的大概就是簡潔、素雅、濃濃的懷舊風,還有一絲絲吳淡如小時候的印象,用餐、吃飯、來杯咖啡、飲料,在這裡,就像都市裡獨自置身在角落的小店一樣,自己可以很自我、很隨性,也可以很享受這裡的寧靜與悠閒!



                              

宜蘭市區神農路附近的「小藍屋」、「小熊書房」都是老屋整修而成,有時候我會覺得吳淡如有股傻勁,在這裡經營民宿、餐廳賺錢嗎?但是,如果我跟她一樣,經濟上OK,我想我也會這麼做,因為,我也想收藏兒時的記憶,這些老房子可以幫助我留住當年的那一剎那!儘管賺錢的場地不在這裡,但是,這是生活的一部份,有些事,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如果可以買得到,何樂不為呢?





走進小熊書房神農店,沒錯吧?除了窗外的景觀外,內觀和梅花湖店幾乎沒什麼兩樣,可以看到書櫃上有很多書、布偶,還有幾幅吳淡如的畫作。我常在想,吳淡如這麼忙,哪來的時間作畫,她真是個懂得利用時間的人!室內的木頭餐桌椅、木框窗,其實是很簡單,就好像小學內教室的擺設一般,仍保留50、60年代的原味!



三層樓的建築,平常會開放一、二樓用餐區,如果客人多的話,才會開放三樓使用。除了書櫃上的書本外,這裡還擺放了許多雜誌,覺得看完一本書很累的人,看看雜誌也不錯!









考量神農店的消費族群大都是當地居民、學生居多,這裡又不是風景區,外來遊客數量有限,消費能力自然比較薄弱,所以在餐飲品質不變下,每道餐點的定價看來都相當友善,來這裡用過餐的人,通常都會感到物超所值!

                                

                                 

這裡提供一般套餐、招牌鬆餅、單點飲料等。為鼓勵大家來這裡用餐,凡是電話預約的顧客一律9折優惠,另外,當日壽星還招待一份鬆餅。吳淡如特別推薦它的烤牛排、烤雞、烤飯糰、下午茶招牌鬆餅。這裡的招牌鬆餅每份100元(均附飲料),是用香醇牛奶、蛋、麵粉、奶油調製,完全不添加一滴水,因此鬆餅的口感相當紮實,味道相當濃郁。



當天,女兒不想吃晚餐,我與妻子、兒子三人來用餐,分別點了「鹽烤藍鑽蝦」(220元)、「香烤德國豬腳」(300元)、「上等澳洲紐約客牛排」(350元)三份套餐。每份套餐均附贈日式香烤飯糰、濃湯與飲料,還有獨家配菜。


▲玉米濃湯

烤過的日式烤飯糰,口感特別帶點嚼勁,尤其加上海苔後,咬在口中的味道更是令人回味!


▲日式烤飯糰

妻子點的鹽烤藍鑽蝦,據我所知,一般都是飼養於中東地區的內海裡,水質帶有鹽分,養到一定大小撈起後,急速冷凍方式處理,仍保有蝦子的鮮度,用簡單方式烤過後,又嫩又甜,可以吃出蝦子的原味,對於食量不算大的朋友,很適合這道套餐。


▲鹽烤藍鑽蝦


▲香烤德國豬腳

最愛吃德國豬腳的我,點了300元的德國豬腳套餐,這種價位在市面上餐廳相當少見,然而並不減損小熊書房神農店的質感。廚師用火烤逼出豬腳多餘的油脂,讓豬腳保有香Q、彈牙的口感,配上德國酸醬,吃不到油膩感。



兒子點的上等澳洲紐約客牛排,吃得津津有味,還切一塊給我品嚐。牛肉油脂部分相當均勻,口感軟嫩多汁,難怪兒子非常滿意!


▲上等澳洲紐約客牛排

                              
                               ▲蘋果醋飲料

★小熊書房神農店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32巷2號
預約電話:03-9313060
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每週二及每月第一個星期三
每人最低消費需點任何一分餐飲


延伸閱讀:
1.【宜蘭民宿】吳淡如的小藍屋─住老屋、尋覓吳淡如的美食地圖
2.【宜蘭梅花湖民宿】吳淡如的粉紅屋
3.【宜蘭梅花湖】小熊書房─可以和吳淡如邂逅的地方
4.【宜蘭冬山】梅花湖─騎自行車賞湖景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