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冬山鄉梅花湖不下三、四次,每次來總是帶著孩子來這裡的環湖自行車道騎單車,梅花湖畔這一年多來很夯的「小熊書房」餐廳,卻不曾走進去過,有幾次假日來此,在門外探探、徘徊,都被湧入的人潮給打消進入餐廳的念頭,所以想要進入「小熊書房」的朋友可能要點耐心與時間等候,否則利用非假日(每月第一個週一除外)來此,機會比較好。

「小熊書房」之所以這麼熱門,除了知名作家與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吳淡如的魅力外,是餐廳的環境正好面臨梅花湖畔,當地用餐的地方又少,你會很自然地想走進餐廳點個咖啡、茶或甜點,儘管上門的顧客很多,但是很多人還是甘願忍受有點吵雜環境,感受吳淡如的魅力、領略湖畔美景,當然還有咖啡廳裡的美味,偶爾的週六、日,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吳淡如在這處他個人特別喜歡的地方出沒,那曾經在書裡陪著大家一起感受人生、體會愛情與幸福,像鄰家女孩的作家。





「小熊書房」為梅花湖帶來相當多的觀光人潮,人紅是非多,總是會帶來排擠,但是以我多年來從事筆耕的經驗,我不僅寫旅遊文,也寫過散文,文字工作者對於事物的看法,總是多了一分感性,他們不僅喜愛大自然、念舊、對心中夢想的憧憬,更是多了一份感情與期待!就像我將來想回到熟悉的故鄉─南部開民宿一樣,因為那裡有親人,有過往的記憶,揮不去、抹不滅的童年往事一般!故鄉的泥土總是充滿著芬芳,多了一分親切與感動,而我想,梅花湖小熊書房或是宜蘭市區裡的小熊書房,同樣有著吳淡如記憶中最深刻的往事,這或許是吳淡如想在宜蘭開餐廳、民宿的原因,對於這樣的夢想,我們何妨去鼓勵,尤其在這樣一處以休閒觀光產業為主的地方,多一間可以坐下來和朋友聚會、享用點心的咖啡廳,不也是一件美好的事物!





假日的小熊書房儘管顧客很多,但是忙裡偷閒的貓咪仍然悠閒地在餐廳外的綠色椅子上慵懶的打盹,和倚靠在沙發上的狗布偶相互輝映,這畫面很有協調感,其實生活就是要忙裡偷閒,不要總是把忙碌當藉口





「小熊」是吳淡如的女兒,在「小熊書房」梅花湖總店裡庭園內,經常可見到小熊動物布偶,還有熊的庭園造景。



餐廳一樓有一處展示吳淡如著作的小空間,當然,這小區域是無法擺下吳淡如出版過近百本著作的,但是「熊」與「書」當然是「小熊書房」必須裝飾的主題。



我想著將來我的民宿客廳也要闢一處這樣的專區,擺放我那幾本旅遊著作,蠻有意思的紀錄!





「小熊書房」正好位於梅花湖畔,從餐廳一樓或二樓都可以望見窗外梅花湖景,還有遊客騎著單車環湖的幸福身影。









二樓的視野顯然更好,情侶特別的多,和一樓的親子、家族客源大異其趣,店方顯然有深思熟慮過,二樓的情人座與一樓的團體座位有做了區隔。



「小熊書房」的餐飲不能說特別,但是以吳淡如的做事態度,要求的餐飲品質絕對不會太低,所以這裡提供的簡餐或下午茶都有一定水準,不用怕踩到地雷。





                              

                              

小熊造型的咖啡拉花栩栩如生,讓人看了好溫馨,平常很少喝咖啡的我,也喝得津津有味,一口氣把這杯咖啡喝光,坦白說,這裡的咖啡真的好喝。



從澎湖運載來的牡蠣新鮮美味,這是店裡新推出的產品,在湖畔旁能夠吃到美味的海鮮,令人印象深刻!







下次來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走走,喝杯咖啡、下午茶,或許有機會可以在這裡和吳淡如邂逅唷!




★小熊書房(梅花湖總店)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營業時間:12:00-20:00(每個月第一個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宜蘭冬山】梅花湖─騎自行車賞湖景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