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東勢林場做森林浴,是我此行的最大期待!雖然孩子不是如此想法,但是兩個孩子在全程一個多小時的健行中,我卻沒聽到他們喊累的聲音,這算是當領隊的我,出乎意料的最大安慰!

東勢林場的森林樹種,多半以柳杉居多,其間還穿插許許多多的楓樹、樟樹、槭樹、相思樹等等,而為了展現它各季節林象的變化,這些多樣樹種應該是不可或缺的!

鳥類在這個浴場裡也相當豐富,肇因東勢林場所在地形除了有山丘外,同時兼具山谷地形,如此山、谷交錯的地理環境,也孕育了鳥類和其他昆蟲等絕佳的棲息環境。

整個森林浴場環狀步道,沿途都設有動、植物解說牌,看來極富教育意義,我沿途拍攝,想把這些豐富的人文資源和大家一起分享!

↑東勢林場的特有鳥類。

↑冇骨消在這裡經常可見。

↑解說牌後面整片山丘都是烏桕。

↑土肉桂讓我感到驚奇,這是「卡布其若」咖啡必須的香料,想不到隨意摘取一片葉子用牙齒咬嚼,肉桂香味全都溢散出來,還有甜甜的味道。後面這片山丘全都是原生種肉桂。

↑這就是肉桂的葉子。(謝謝小乖熱情協助拍照)

↑紅葉是怎樣形成的,要看清楚唷!

↑楓與槭怎樣分別?非常有意思唷!(三楓五槭)

↑看清楚!槭有五瓣,楓有三瓣。
 
↑竹雞是這裡特有的鳥類。  
↑「泰山」在森林裡都抓這種黃藤遊走。  
↑這就是黃藤。  
↑這裡也有少見的白耳畫眉。  
↑森林裡很有熱帶雨林的氣氛。  
↑山棕也是這裡的特有植物。  
↑這就是山棕。  
↑盡情享受森林陰離子。  
↑森林浴的三大功效。  
↑這棵樟樹是九二一地震,經過走山後,從山上滑落到這裡的。  
↑臺灣特有種「五色鳥」,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真是難得。  
↑這棵樹是東勢林場的神木,樹名叫「烏來柯」,很特別。  
↑解說牌後頭的高大樹木就是筆筒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