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體育運動我,這兩天一直關注著中華女排(世界排名23)出征日本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新聞,這群多半來自台灣高雄的娘子軍,讓世界排壇打了一句驚嘆號,因為在第一循環的分組比賽中,她們獲得六戰全勝的殊榮,排名分組第一,還第一次分別打敗同組世界排名第7、8、9的日本、南韓、波蘭,為國內女排寫下光榮紀錄。

談起國內的體育運動,籃球、棒球是最受歡迎的兩個項目,它們在國內分別有半職業及職業制度,所以打籃球或打棒球的男子職業選手會有優渥的薪水,棒球選手還可以到美、日職棒發展,所賺取的薪水更是驚人。

排球呢?沒有多少人投以關注眼神,在國內也沒有職業比賽,真正愛看排球、愛打排球的民眾也相當有限,何況是女子排球呢!

這些打排球的女孩子多半是一份熱誠,加上打好球可以保送師大、體院,將來當個體育老師,除此外,引人的誘因真的有限。更讓人心酸的是,很多人懷疑,以我們球員的身材與素質,能夠與世界排球強國相抗衡嗎?

在出征日本前,國人很少有人關心中華女排隊史上第2次進軍世界錦標賽的消息,知道的,也大多對打進16強、甚至12強的目標抱持懷疑態度,可是她們卻讓大家跌破眼鏡。

當日本人以地主身份,信誓旦旦地想在第一場比賽拿中華隊開刀之際,我們卻以3:1輕取對手,接著又取勝肯亞、南韓,在分組賽中只打了三場,就以連勝的紀錄打進16強,讓國人、世人滿地找眼鏡。

教練的話讓我非常感動,「相較於其他世界強隊,我們的國際賽經驗特別缺乏。我很感謝、也很佩服我們的隊員,她們把平常辛苦練習的成果,完全發揮出來。她們站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出的勇敢,真的很不容易。」大砲手林靜怡表示,「我們雖不是職業選手,但我認為『為生命創造奇蹟,不斷挑戰極限』是中華隊的信念」。

國內的體育環境,不管是女排或是其他運動項目,相較其他重視體育國家,真的不是很健全,但是這群默默耕耘、奮戰的球員與教練卻讓我們感動不已。因為她們的努力,讓台灣再一次站上世界體育舞台,並讓世人翹起大拇指,刮目相看!

誠如女排教練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的,「打排球不能賺錢,想移地訓練也不容易,我只能教育孩子,我們一起進步、成長,這都是自己的收穫。」

這句話特別引人深省,不管別人怎麼瞧不起我們,自己絕不能放棄,堅持到最後,相信自己絕對辦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