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分享給大家一件重要的健康訊息!許多人不知道車子有汽車冷氣濾網,而當車子出廠時,消費者也常無法得知原廠汽車製造公司是否確實幫愛車加裝冷氣濾網,因此,車子的乘客與駕駛,便一直在呼吸引擎室或車外循環的髒空氣。經常全台趴趴造的我,四年前買下這台運動休旅車後,從不曾換過汽車冷氣濾網的我,直到最近意識到車內空氣新鮮與否的重要性,於是前往我家附近的「麗車坊」買了一片3M出產的汽車冷氣靜電濾網,並且請「麗車坊」的技師幫我安裝。結果,打開濾網蓋,發現濾網室竟然是空空如也,從出廠後,便一直不存在汽車冷氣濾網,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憑白吸進了許多髒空氣!

包括之前的我在內,許多駕駛往往忽略車室內的空氣品質,以為搖上車窗後,空調設定於車室循環便能與外界阻隔。然而曾在美國環境健康雜誌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車室內的一氧化碳、懸浮微粒等汙染物質含量都比車外還要高,因此,車室空氣品質問題真的是不得忽視的一環。



一般車內髒空氣污染源主要來自車子外部的汽機車排放油煙、香菸、食物,甚至是車內座椅皮件等化學揮發物,這些污染源無形中對身體產生莫大傷害,尤其更容易引發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等;加上目前正值炎熱的夏季,溫度高的氣候條件更容易加速細菌的孳生,汽車冷氣系統的空氣過濾、蒸發氣的清潔相對顯得更重要!而一般汽車冷氣的進風口大都設計在前方車輛的排氣管,如果沒有加裝汽車冷氣濾網,等於讓車外廢氣如入無人之境,直接吸入車內駕駛與乘客體內!



近幾年來,許多研究氣喘方面的報告都談到,空氣汙染不僅會引發過敏氣喘、肺功能衰退與癌症等慢性傷害,也會引起腦血管與心血管等病變,觸發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空氣污染對人體的傷害,已是迫在眉梢的議題,對於用車族群而言,車室內的空氣品質更是生活中重要的課題。

我家女兒從小就有過敏體質,每每早上一起床就會猛打噴嚏,每到炎熱的夏季,手肘、膝蓋往往會犯異位性皮膚炎。我們曾不斷試用各種方法,像似購買對減敏有幫助的保健食品、家裡使用空器清淨器、購買防蟎洗衣精、噴劑等,雖然產生不少效果,但是卻一直忽略車上空氣對家人健康的影響。尤其像我們家這種經常開車全台趴趴造的家庭,長途旅行的機會很多,坐在密閉的車內吹冷氣的機會經常有,之前一直不瞭解汽車冷氣濾網的重要性,前幾天去安裝3M的汽車冷氣靜電濾網時才知道,我的休旅車濾網室竟是空空的,車子出廠時就沒有安裝濾網,也讓我的孩子從小就吸入髒空氣。然而想想,即使當初車子出廠時有安裝濾網,四年的車子,開了約四萬公里,我也搞不清楚要更換濾網,顯然,之前對這方面的知識真的很缺乏,我想,應該有不少車主跟我有同樣的情況,我們都忽略了汽車冷氣濾網對自己和家人健康的重要性!









市面上的汽車冷氣濾網品牌不少,基於我家使用過不少3M產品,對3M產品有一定的瞭解與信賴,為了讓汽車內的空氣保持乾淨狀態,在瞭解安裝汽車冷氣濾網的重要性之後,事不宜遲,我選擇某一天下午前往離我家很近的新店寶橋路麗車坊,在店內選購好適合我的休旅車規格使用的3M汽車冷氣靜電濾網後,也請麗車坊的技師幫我安裝。

3M汽車冷氣靜電濾網依照各種廠牌汽車規格,一片價錢大約在550-880元不等,對每個車主而言,負擔並不重。產品除了在麗車坊可以購買到,並得到安裝服務外,全臺灣一些汽車零件專賣店,像似車麗屋、北桃竹苗的「統一皇帽」、「安托華」、「金弘笙」、「同益」、中部地區的「愛車族」、「旭益」、「車寶貝」、南部地區的「車之輪」、「八百屋」、「真便宜」等,都可以買得到。當然,在有附設維修廠的全省汽車精品百貨店,購買後立即請技師安裝,可以即時測試自己買的濾網規格是否有錯誤,得到立即的效果。而夏日各汽車原廠都有實施冷氣檢測,你也可以買到3M汽車冷氣靜電濾網後,在回原廠保養自己愛車時,請原廠技師幫你安裝。



安裝過程很簡單,有些對車子功能瞭解較深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來,但是如果你不具備這樣的能力,還是請車廠技師幫您安裝比較妥當。



打開引擎蓋,找到置放濾網的位置,將濾網塞入固定地方,再鎖上螺絲,就大功告成了!







我之所以選擇3M汽車冷氣靜電濾網,除了對3M產品的信賴外,也清楚瞭解一般傳統棉紙式濾網只能過濾毛髮、花粉、粉塵,並無法過濾可能進入血液、導至動脈硬化的小粒徑空氣污染物。3M汽車冷氣靜電濾網因為有永久性靜電纖維、開放且立體式的靜電纖維結構,除了可以有效過濾毛髮、花粉、粉塵外,更能過濾塵螨、細菌、工業霧滴、香菸燃燒、金屬燻煙等空氣污染物,保護車內人員的健康!



3M擁有獨特的專利技術製程,汽車冷氣靜電濾網是以高電荷密度永久性靜電纖維製成,除了本身擁有更小的纖維孔洞阻隔較大的污染物之外,更以其正負電極所帶有的物理磁吸力,能夠吸附小至0.1微米的菸塵,較一般傳統棉紙式濾材補捉效率更高,吸附力達市售一般傳統棉式濾網的5倍。

3M冷氣靜電濾網採用開放式不織布結構,比一般傳統棉紙式濾網的風阻低,不會對車子的鼓風機風扇造成負擔,還能讓出風量更大、車室內冷房效果更佳;更具有開放且立體式的靜電纖維結構,過濾髒空氣的面積增加,也讓補捉灰塵的吸附量大大提升!



有許多駕駛人往往裝上了汽車冷氣濾網後,卻不知道那個時間點該更換新品。其實一片濾網若車子行駛超過1萬公里仍未更換,濾網纖維上幾乎都已經佈滿塵粒,早已不具有吸附污染物的空間,所以技師建議我,在使用汽車冷氣濾網5千至1萬公里時,就必須更換新的濾網,如此才能真正減少車內污染物對心肺健康影響。當然,阻擋車內空氣污染物質,除了安裝汽車冷氣濾網外,還需要經常打掃、不抽煙、少在車內吃熱食、少放絨布娃娃、抱枕,如此才能提供清新健康的車室環境,為自己與車內家人的健康把關。



安裝過3M汽車冷氣靜電濾網後的生理感覺是,和當初未安裝前車內所吹出的冷氣空調明顯清新許多,也讓從十一年前買第一部車時,便吸進一堆髒空氣的我,感到有些懊惱,許多生活上的小細節,如果能夠注意,就能減低外界對自己與家人的身體侵害,所以說,樂意分享好訊息,希望大家都有個健康的生活環境,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的健康!




延伸閱讀:
1.【台東民宿】成功‧三仙台の浪民宿~海景、套裝行程,感受原民風
2.【台東成功】新港漁港看魚獲拍賣~旗魚多得嚇人
3.【台東成功】成功之星賞鯨船~出海賞鯨、看日出、欣賞三仙台美景!
4.【台東東河】東河部落屋‧登仙橋休憩區
5.【台東民宿】成功‧福樟紅檜木屋渡假村~迷人的南洋風
6.【台東民宿】南八里民宿~戀戀山海
7.【新竹民宿】景園山莊~賞螢、看桐花、舒適美麗的民宿
8.【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這裡很好玩
9.【新竹北埔】北埔冷泉~炎炎夏日來場透心涼饗宴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