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四歲的時候,父親從嘉義新港遷居高雄,所以嘉義算是我的老家,父母親偶而會像渡假性質回嘉義老家住上幾天,所以這趟中秋旅程的第一站,我們選擇嘉義過夜。為怕高速公路塞車,我凌晨三點半便起床,四點準時出發直奔新店交流道上北二高,中途只停留西螺休息站,約莫早上七點多一些,我們便抵達位於新港月眉潭的老家,剛踏下車門,父母親早已在老家久候,兩個孩子大聲的喊叫:「阿公!阿嬤!」數月不見,他們更懷念兩個孫子女。

在我旅遊的各縣市中,嘉義除了阿里山最具特色外,可以旅遊的景點並不多,所以,除阿里山區外,規劃完善的民宿也不多見。其實,嘉義同樣擁有好山好水,只是缺乏建設,感覺有點可惜,尤其靠近山邊的丘陵地帶,東石、布袋海邊以及歷史悠久的傳統古蹟更是不遑多讓。

午後約莫二點,我們趨車前往位於中埔鄉台三線省道旁的一處牧場,名為「綠盈牧場」,這處牧場經營多年,農牧觀光兼具,生產的牛奶除一部份自用外,大多供給我們常喝的光泉鮮乳加工。入場門票11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110公分以上成人、小孩每人50元,停車免費。





以綠盈的規模而言,園區的建設、景觀布置,我給他80分的評價,進入園區可以感受主人用心經營的態度。牧場內規劃相當完善,包括有蛙蛙園寵物區、可愛動物區、孩童遊戲區、戲水區、香草步道、主題商店、牧場咖啡、DIY教室、擠奶體驗、乳牛餵食區、講解區,果樹、植物、濕地區等,居高臨下的觀景餐廳更可以眺望嘉義市區、仁義潭、南二高,休閒氣氛濃厚,尤其園區內樹林茂盛,休憩的座椅又多,坐在園區內小坐片刻,會令人心曠神怡。
















★綠盈牧場
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4鄰2-3號鹽館村4鄰2-3號 鹽館村4鄰2-3號
電話:05-253850505-2538505
營業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假日上午8時至晚上7時
官方網站:http://www.green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