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訂正女兒功課時,在她的書包裡,看到一張獎狀靜靜的躺在那裡,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她帶回獎狀,好像沒什麼了不起,從來不會主動跟我們提起,只有我看到獎狀時,自己在替她高興。

這回女兒拿回來的獎狀,不是跑步、也不是學業優良所獲得的,而是她的長才─電腦繪圖。其實也不叫什麼長才啦!他就喜歡畫畫,點子特別多,創作能力超強,所以上電腦課對他一點也不難,而電腦繪圖呢,大家也知道,國小這階段,學校也不可能教什麼高深的軟體,唯一最方便的就是電腦硬碟裡幾乎都有安裝的「小畫家」繪圖軟體。沒錯!女兒就是可以用「小畫家」這套很簡單的軟體,畫出多樣變化與色彩的小孩,每回看到她的創作,看似簡單的架構,但卻是我們當父母者難以做到的,自己便替她高興。

這張得到學校「視力保健標語及電腦繪圖海報」特優的作品,其實是女兒臨時抱佛腳畫的,因為當初同學推薦她參加比賽時,他回家還嘮叨說同學很討厭,幹嘛要推薦她呀?臨到要交稿的前二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構圖動手畫,畫好後,我還幫她存檔燒成光碟,讓她帶到學校去交。

女兒的畫作從不假手父母,她總是有自己的一套創作想法,甚至連電腦繪圖幾乎也是自我摸索、無師自通。我常鼓勵她,將來唸美術班、快樂讀書,循著自己的興趣走,不用太多壓力,以她的創作天分,或許還可以當過網路圖文作家呢!




延伸閱讀:
1.【生活】學跆拳道的孩子
2.【育兒經】孩子的體育表演會
3.【寶貝作品】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入選~女兒的版畫找到了!
4.【育兒經】女兒的畫作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