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這家跆拳道館學跆拳已經有一年多了,從剛開始的最初階白帶,邁入現在的紅帶,這大概是他除了學校課業外,能夠持續這麼久,也算是一項才藝的項目。對於孩子有興趣的才藝,又能鍛鍊身體的課程,我們當父母的,當然樂觀其成囉!

跆拳道館大概離我家只有150公尺遠,這麼幸福的位置,又讓我感到沾沾自喜!當年買房子的時候,沒注意到小學就在住家附近,買了房子之後才發現住在學校附近的方便性,不僅安親班、補習班、才藝班林立,連日常生活的7-11、餐館、麵館、麵包店也都相當集中,真是便利呀!



跆拳道的進階制度分為「級」與「段」,「級」的部分比較難懂,一般分為8級,從最初級開始,分別為白帶→黃帶(8級)→黃藍帶(7級)→藍帶(6級)
→藍紅帶(5級)→紅帶(4級)→紅帶一黑線(3級)→紅帶二黑線(2級)→紅帶黑頭(1級)等,過完了這8級,接著便進入「段」,從一段至九段。

晉級測驗大概三個月一次,通過者便獲得上一級的腰帶,未通過測試者,則留在原級繼續奮鬥。晉級的測驗,一般都在原來的道館,晉段則要到統一地點測驗。 









從小學跆拳道,對孩子的身體健康、體能會有加分的效果,所以是很值得鼓勵的一項運動。小安從白帶晉級到現在的紅帶,打起跆拳來,已經有模有樣,還可以找到自己的自信。









除非有特定的教練,將來要往跆拳道國手發展,所以找道館當然盡量以住家附近的道館為主。我很怕讓孩子置身在空間狹小的道館內練拳,尤其到了晉級測驗當天,整個道館擠得水洩不通,更令人受不了。

兒子的興隆道館離我家很近,在台北市屬於莊敬體系道館,由於屬於社區型的小道館,學員不算多,空間相形變大,因此就像小班教學般,教練可以充分照顧到每個小朋友,對孩子的拳術成長幫助更快!

如果他的興趣不減,我希望小安可以繼續學習下去,一直進階到黑帶段數,把黑色腰帶帶回家。






延伸閱讀:【育兒經】學跆拳道的兒子‧興隆跆拳道館


★興隆跆拳道館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72號1樓(靠近靜心小學)
報名專線:02-2930-6322    0953-697-113  柯教練
設有娃娃班、個別班、體適能班、黑帶晉段班、選手培訓班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