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帶來的大雨,讓蘇花公路柔腸寸斷,連帶的帶來數十位遊客死傷慘重,原本已經處於淡季的花、東民宿業者更是雪上加霜,已經訂好房間並有意前往花東遊玩的遊客,不是臨時取消,便是打消訂房前往的意願,看此情形,也讓我這篇要發表的文章擱置了好幾天。

塞維爾鄉村旅店是我家最近一次到花蓮旅行時,因為搭火車抵達車站的時間是在中午,離當天check  in的翰品酒店仍有幾個小時的時間,為了不讓這段時間蹉跎,行前特別上網選了一家格調還不錯、離下榻的飯店又近的民宿,和主人約好過去採訪。懷抱著自己將來要開一間民宿的夢想,看看別人怎麼經營與布置民宿,也算是我該學習的課程,在與民宿主人交談中,或許可以教學相長,尋找些靈感,也多一些經營技巧的薰陶。

當天從台北搭火車來花蓮,先是火車嚴重誤點,該是晚到的火車卻早到了,害我誤上賊車(不,是搭錯車!),上了車後才發現不是我該搭的車,於是又匆忙在松山車站跳車(不,是下車!),等了一會兒,在松山上了我該搭的火車後,在車上卻又發現我的相機包遺留在松山車站的月台座椅上,於是趕緊打了電話到松山站的服務台,還好,相機沒丟,但來到花蓮卻沒有相機可拍,於是只好跟這家民宿主人借用相機。主人很慷慨,但看他的神態似乎有點擔心我是不是來騙相機的,搞得我自己也很不自在,其實,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最不愛佔人家便宜了!民宿主人的相機雖然也是Canon單眼的,但和我不同型號,操作模式也有些許不同,因此拍出來的效果並不如我的預期,大家將就點看囉!



這家民宿位於花蓮市美崙地區,靠近193縣道,離花蓮港、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港濱自行車道都很近,搭計程車至南濱夜市也只要160元車資。民宿周遭環境鬧中取靜,街道相當整齊,地點相當通風,是個住宿的好環境。

這間民宿其實是由兩棟透天厝所組成,早先登記的合法民宿稱之為「塞維爾」,較晚登記的合法民宿稱之為「70年代」,每棟有四個房間,合計八個房間,除了兩間四人房之外,其餘都是兩人房。

主人叫Peter,是個年輕的大男孩,當年從台北隻身到花蓮工作,因緣際會認識開民宿的朋友,隨即不顧家人反對,2007年毅然決然在花蓮購屋經營民宿,在幾位友人的協助下,經過三個月的敲敲打打,終於讓民宿正式開幕。隨著經營進入穩定,父母親也從台北搬來花蓮幫忙。



兩棟民宿格局都差不多,同樣在一樓客廳設有吧台,這應該是早餐用餐的地方吧!



年輕的Peter主人喜歡敲敲打打、裝飾自己的民宿,所以民宿內不乏各式飾品收集與布置。



像下圖這台老式的打字機,現在已經不多見了,擺在民宿的客聽吧台上,儼然成為鎮店之寶。



老式電話機雖不難找,但卻很有質樸的古意,看來很有味道。



壁上放置飾品的小木櫃,都是主人親自釘上去的,純手工的布置,也能看出時尚感。



主人養了幾隻貓,總是喜歡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睡覺、休息,孩子看到貓就好比多年不見的朋友般,頻頻想和牠接觸。



走上樓梯,民宿的套房都集中在二、三樓,每樓層各有二間房間。



二人房房間的布置,看來相當簡約、素雅,感覺相當溫馨。可以發現,房間內的天花板多了一些木頭架構,而且喜歡用浪漫的蚊帳來點綴。



房間內都有沙發和茶几,也有梳妝台,布置、擺飾與電燈,都充滿著浪漫的氛圍,對一般情侶、年輕夫妻應該相當有吸引力。









四人房的布置更形樸素,素雅的床單與燈具的選擇,感覺規矩了許多。







四人房的空間不算小,還有一塊和式區域,一家人可以在此喝茶、聊天。





每間房間的布置都有變化,牆上的油漆明顯感覺有層次感,有點漆色不夠完全,這是主人設計的理念。可以感受到房間給人的感覺充滿著溫馨,還帶點浪漫。在此短暫地度過一晚或兩晚,會讓人心情更加悠閒。

「塞維爾」的優勢除了環境外,房價也是最吸引人的主因。二人房一般假日價錢都在2000元上下,平日甚至不到2000元,即使是暑假旺季期間,差距也不大,學生在暑假期間還可以打九折。四人房部分,一般平日只要2200元,假日也只要2600元,暑假多加一些,但感覺還是相當划算。







其實這些床,都是量好尺寸,請木材廠裁切好,主人自己親手將螺絲釘拴上去固定的,可說是來自手工打造。



戶外還設有飲茶區,在此喝茶、聊天,晚風徐徐,充滿著涼意。



主人的貓兒喜歡隨性躲藏,似乎不太希望被人類叨擾,這應該比猴硐貓村裡的貓幸福許多。






★塞維爾鄉村旅店(合法民宿)
花蓮市忠義二街53-5號
電話:0987560896   0982928070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
1.一個有家感覺的民宿~美那多民宿
2.小餐廳好美味~梅村鵝肉店
3.溫馨與用心~花蓮中信大飯店
4.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
5.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布洛灣
6.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燕子口
7.太魯閣自然生態之旅~九曲洞、長春祠、天祥
8.懷念的海景與海灘~七星潭
9.老花蓮的麻糬~曾記麻糬
10.八十年老店~德利豆乾專賣店
11.鯉魚潭‧2009水舞
12.吉安‧慶修院
13.蝴蝶天堂~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14.花蓮縣文化局園區~石雕博物館戶外石雕創作
15.玉長公路‧八仙洞‧北迴歸線紀念碑
16.長虹橋‧石梯坪‧笆崎瞭望台
17.花蓮‧喜品家乳酪蛋糕~最真誠的味道
18.【花蓮】花蓮市中心的優質商旅~百悅飯店
19.【花蓮】初綻的密境~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
20.【花蓮市】松園別館
21.【花蓮美食】老牌炸彈蔥油餅
22.【花蓮美食】花蓮香扁食
23.【花蓮美食】魯豫小喫
24.【花蓮美食】公正街包子店
25.【花蓮】原野牧場~走訪七星潭另一處秘境
26.【花蓮市】石藝大街
27.花蓮之旅/艾維士租車~花蓮旅行的好幫手
28.花蓮之旅/鵝肉先生~不能錯過的台灣小吃
29.花蓮之旅/七星潭~來花蓮必訪景點
30.花蓮之旅/七星柴魚博物館~復刻洄瀾漁史風采
31.花蓮之旅/美那多民宿~我到花蓮最想住的民宿
32.花蓮之旅/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33.花蓮之旅/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一心泡泡冰
34.花蓮之旅/砂婆礑溪刺激溯溪行
35.【景觀餐廳】花蓮南濱夜市~神品玫瑰石咖啡館
36.【花蓮飯店】麗格休閒飯店~喜歡它提供的早餐
37.【花蓮之旅】花蓮外海賞鯨豚~別錯過精彩畫面
38.【花蓮美食】廟口鋼管紅茶
39.【花蓮之旅】小而迷人的自強夜市
40.【花蓮美食】國聲沾醬香雞排
41.【花蓮之旅】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42.【花蓮之旅】提拉米蘇~到了店才知道台北也有分店
43.【花蓮之旅】我住進魔術方塊裡~花蓮翰品酒店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