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玉荷包預告篇才發表沒多久,還記得告訴大家,我家的玉荷包荔枝成熟大概在5月中旬,可是今天母親打電話給我,有幾株玉荷包已經開始成熟了,預計在母親節前兩天,也就是5月6日開始,第一批玉荷包便可以採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訂單了!這大概是全台最早採收的玉荷包荔枝囉!

依據母親說法,今年玉荷包開花結果之際,南部經常吹南風,因此產生嚴重掉果現象,所以今年南部各地的玉荷包產量可能會比去年少約四成。我家種植的玉荷包荔枝位於屏東春日鄉山坡上,氣候條件優、土壤肥沃,園裡的玉荷包荔枝有不少屬於老叢。

有了去年玉荷包荔枝栽培成功的經驗,我家今年的玉荷包依然很捨得給荔枝樹吃牛奶粉、魚精等等肥料,所以母親說今年的荔枝一樣肥碩、甜美(呵呵!母親好像每年都這麼說!),而且比起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玉荷包品質比去年更見優勢,我又無法回南部拍照,所以容許我拿去年的玉荷包照片和大家分享,等我收到家母寄來的荔枝後,再PO圖上來和大家分享唷!母親又說,我家玉荷包荔枝果粒大小,超大的啦!!而賣給格友的產品都會經過特別挑選,維持一定品質。

所以囉!奉母親指示後,我們訂出今年的價格與注意事項,大家可以衡量參考,可以準備下訂單了,量力而為,不要勉強唷!






今年玉荷包荔枝暫時分三個時段、三種價格:
(1)由於母親節前夕,玉荷包才剛採收,市面上價格都會來到最高檔,因此在母親節(5/9含)前訂購到貨者價格較高,每盒(5台斤裝)800元(果菜市場即是這種價格,再到小販那價格更高)。

(2)母親節過後一週(5/10-5/16),因為市面上大多數荔枝仍未出產,價格仍持續高檔,我們的價格仍比小販行情低,每盒(5台斤裝)600元

(3)5/17後,這時南部其他各地的玉荷包荔枝才剛剛少量出產,優惠每盒(5台斤裝)500元

這樣訂價格,大概有需要的朋友都會留待母親節過後再買吧?但母親說沒關係,反正還是會運到高雄果菜市場拍賣,價格還是一樣!

此外,特別提醒朋友們,因便於裝箱的關係,請儘量以2、4、6盒的倍數來訂購,並以同一個地址計,至少必須一次至少訂購5台斤裝(淨重)2盒(或10台斤裝1盒)以上才寄送,並酌收宅急便運費100元。若一次訂購5台斤4盒,酌收運費50元;5台斤6盒(含)以上則免收運費。
 


◎欲預先訂購(購買)者,請在我部落格用悄悄話留下1.訂購數量2.欲到貨日期、時段3.收件人姓名4.收件人地址5.聯絡手機,我收到後,會迅速回覆我的匯款銀行轉帳資料。若非無名會員無法用悄悄話留言告知詳細資料,請寫信給我,信箱號碼(L50740@yahoo.com.tw)在刊頭橫幅上,點進去即可!

最新:6/3(含)以後到貨者,均以6台斤500元計
最新:6/8止所有玉荷包已經採收完畢!


(2010.5.15新圖)


(2010.5.15新圖)

預告!

玉荷包採收完畢後
緊接著我們家今年會有同樣生產於屏東春日鄉山坡上的芒果
包括市面上稀有的台農一號(俗稱蜜芒果)、愛文、金煌等三種
其中以台農一號數量較多


▲台農一號(俗稱蜜芒果、甜度高、籽小、顆粒比愛文小、有乳香味)


▲愛文(市面上普遍的品種,香、甜,外觀美)


▲金煌(顆粒大、果肉甜、水分較上述二者少些)


這些芒果都沒有灌頭(即不施放任何生長激素)
自然生長而成
所以成熟得慢
果肉香甜、好吃
堪稱全國之最

三種芒果預計端午節(6/16)後開始出產
敬請期待,不要轉台
準備訂購!



延伸閱讀:
1.【荔枝】碩大香甜~2009我家的玉荷包荔枝
2.【荔枝】2010我家玉荷包荔枝(預告篇)~苦中的愜意與悠閒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