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住在台灣北部的朋友而言,台東給人的距離感,有點遙不可及!正因如此,許多人對台東有點陌生,交通的不便利,也讓這個區域帶有神秘感,許多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被人為破壞的程度與速度也慢了許多。

去年一整年,我從台北前往台東旅遊兩次,今年初的農曆新年再次到台東走走,對台東已經越來越熟悉了,如果有機緣,有人願意把適合蓋民宿的土地賣給我,我也會考慮將來退休後搬到台東。

長期沈浸在旅行的快樂時光,越來越嚮往與世無爭的日子,希望自己退休年齡一到,就可以馬上辦理退休,遠離必須經常掛著面具、不適合我的個性與品味的日子!所以我希望退休後可以開一間民宿,每天起床,看看自己種的花花草草,和喜歡旅行的遊客聊聊天,在山林裡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鹿野高台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尤其是從高台上看龍田村阡陌交錯的景象,視覺上真的很舒服。龍田村是日治時代日本人在台灣的移民村,道路有完善的規劃,採棋盤式、四四方方規格,看起來整齊畫一,也讓視野多了幾何圖形,擁有迷人的視野。



下圖這家農莊,我原本以為是一家民宿,後來經過格友留言告知,原來這是一家茶莊。好羨慕茶莊的主人可以擁有這麼一塊方正、寬敞的土地,如果是我的土地,我一定會有不少ideal,要把它建設成一塊樂土,一家讓人欽羨的民宿。



將鏡頭再拉近一點,一棟即將完工的別墅展現令人羨慕的建築外觀,和一旁道路外圍已經完工的別墅分別苗頭,頓時間又讓我羨慕起來!羨慕主人擁有這麼美的別墅,還有這麼優的環境。據說,這裡的有許多來自都市的移民,酷愛這裡的寧靜與景觀,很適合退休後的生活!我看著、看著,有點陶醉,也更加羨慕!



在鹿野高台的下方,有一處廣大的草原,草原上也有一處制高點,有一座瞭望台,瞭望台可以俯瞰這片大草原的全貌。在台灣,這大概是我見過車子可以直接開到草原旁的景點,景觀彷彿來到紐西蘭般,是來到鹿野高台區不能錯過的新興景點。







坐在草坪上迎著風遠望、沈思,都非常有感覺,千里迢迢來到台東,就是要感受、享受這樣的情境,在這裡懷抱夢想。






延伸閱讀:
1.【台東之旅】迷人的鹿野高台區

2.【台北貢寮】桃源谷大草原


活動資訊:
99年度鹿野高台滑草場遊憩活動,即日起由鹿溪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租營業。
營業時間 :上午09:00~11:30     下午14:00~17:30
收費方式:150元/20分鐘
聯絡人:王慶豐先生    電 話:089-550888    行動電話:0987-036052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