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當按下網路訂房交易的確認鍵後,代表著再次重溫雪霸農場的日子已經確定了!在夢寐多年後,今年七月中旬我又有機會踏上旅途,一覽腦海中留下對雪霸農場的深刻美好畫面!

那是七年多前的冬天,印象還很深刻,日期是11月13日。上山前突然下了一場大雨,還在猶豫該不該上山?已經訂了房的我們,撥了電話詢問農場櫃臺,服務人員告訴我,山上晴天萬里!難以想像會是這樣的光景,抱持懷疑的態度開車上路,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經竹東市區、五峰、清泉,在桃山派出所辦入山證,沿著大鹿林道往雪霸農場、觀霧森林遊樂區開,約莫二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雪霸農場。

入雪霸農場前,大鹿林道遍佈柳杉樹海,山下傾盆大雨,沒想到上了山,竟然天氣大好,俯瞰山下景致,一大片雲海瀰漫,哇!真似人間仙境,讓我第一次領略感受台灣山林、雲海的美妙盛況!只可惜當年的我沒有部落格,也沒數位相機,沒能將這美妙的景色留下記錄!

雪霸農場有如山間的樂園,有美麗的歐式主建築與木屋客房,加上佔有地勢之便,周遭視野美如仙境,遠方的野馬瞰山、層層樹林與農園,拼湊出極佳視野,放眼望去盡是由果園、山谷、柳杉樹海所構成的青蔥世界。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農場的木屋依山而建,遊人推開房門便可欣賞到雪霸群山的景色和天光雲彩的變化。朝看日出、夕觀雲海、夜賞星辰;季節的轉變更有不同的景緻。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那年我在雪霸農場嚐到生平吃到最甜又香的奇異果,那一粒粒成熟至百分百的奇異果,只要用手輕輕一剝,透著香甜味道的汁液便從果皮間流出,吃下一口,甜度之高,從此顛覆我對奇異果的酸溜印象!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還有11月的雪梨,香脆甜美,雪白的果肉咬在口裡,充滿香甜滋味,七年後的今天仍令我久久難忘!

              
                                                                                                                            (本圖取自雪霸休閒農場網站)
雪霸農場距離今年九月即將重新開放的觀霧森林遊樂區只有6.5公里,那一年來到雪霸農場,當然也沒放過遊樂區裡的森林步道,渴望有機會能再舊地重遊。

七月又將和雪霸農場相會,那裡的七至九月,是個盛產水蜜桃、小藍莓、加州李、世紀梨,還有玫瑰花、鳳仙花盛開的季節。希望美麗的畫面可以重現,美好的記憶可以延伸!即將拜訪,這次不會再放過美麗的畫面,單眼、傻瓜相機會紛紛出爐伺候。等我吧!雪霸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