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緣分情事是我的舊作,描述民國70年代一對大學生的戀愛故事,文中男主角是我當兵同梯的,所以這是一篇真實的故事。我不知道寫作是不是我的專長,學生時代我得過學校大眾傳播獎─「最佳新聞報導獎」,為了賺生活費,更瘋狂的在報社投稿,上報的篇數可能有一千篇,從評論、新詩、散文到小說都有。其實我的專長還是散文,也出版過一本散文集。曾經當過短暫的記者(報社一個月、週刊二年),只是記者不是我的最愛,我愛的是平靜的大自然,還有一份安定感!(這篇文章特別感謝慧靜在四年前幫我用電腦打成文字,感恩唷!

                                                              緣分情事(1)
    十月,新學年又開始了,新鮮人齊集在大學校園裡。成功嶺接受一個半月軍事洗禮後的大一學生,像翱翔在天際的雁鳥般,心綻放著喜悅。
    泰森也挾雜在人群中,喜孜孜地左顧右盼,望著這所即將伴他四年的學府,不禁看得著迷了。
    跳脫了大學聯考的壓力,置身於無拘無束的國度裡,感覺不僅新鮮,而且有說不出的甘甜。
    第一節課終於開始了,抱著期待的心情,他跨進了教室,想不到班上竟呈現一片陰盛陽衰的景象,女同學雖然看來有些羞怯,但個個卻長得清秀怡人。他用目光仔細地搜尋了一番,眼珠子忽然間停駐在曉梅的臉旦上。
    哇!好清純的一張臉呀!泰森心裡泛起一陣贊嘆的稱頌,多麼無疵無瑕呀!
    一個禮拜過去了,每一次上課,泰森總是不經意地將目光移向曉梅。女孩子畢竟是敏感的動物,曉梅也發覺到泰森有點異樣的舉動,然而,日子相處久了,她漸漸發覺泰森是個個性開朗、性情溫和,且有目標、理想的男孩,最主要的是他懂得女孩子心理。
    面對班上那麼多男同學的追求,曉梅有意無意地,將機會都給了泰森。
    感情的滋長,隨著他們熱絡的交往而持續著。
  「泰森,我們將來會不會有結果?」曉梅依偎在泰森的懷裡,用嬌嗲的口吻,含情脈脈地問著泰森。
  「會的,會的,只要妳我的心是亙久不變的,誰也無法拆散我們的,知道嗎?」
  「可是,可是我怕,你們男孩子最會移情別戀,喜新厭舊了!」曉梅掙脫開泰森,將頭撇向一邊,情急地訴說著。
  「丫頭,別想那麼多啦!我不是那種人啦!妳放心好了,如果我將來變心了,我就……。」
  「呸、呸、呸,誰要你發誓呀!只要你對我是真心的就好了,別阿花了,發什麼誓!」曉梅露出笑容,再度將身體投入泰森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