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之旅的去程,是從台北松山機場搭乘立榮航空MD-90機型155人座的飛機,國內目前飛台東的飛機有立榮及華信兩家公司經營,每天台北、台東來回各三班,而回程我所搭乘的華信航空飛機,則是屬於E190機型,大約有100餘個座位,所以兩家航空公司所經營的北、東航線飛機,都不算是小飛機,飛行時間約50分鐘,感覺還算舒適。



因應台北與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直航,松山機場也做了門面的拉皮整修,其實和我二年前在松山機場搭乘飛機時,機場的感官已經好了許多,只是裝潢、布置上,我感覺還可以再活潑一點,多一些創意的裝飾或許會更好!



至於台東機場航站是我第一次來,給我的感覺比印象中要大、要好上許多!機降落後,不僅是從空橋進入航站,而且航站大廳窗明几淨,還有原住民藝文展示區、禮品及伴手禮販賣部,整體給我的感覺相當舒適,尤其台東地處偏遠,有這麼棒的機場,還有這麼多自然、人文景觀,為配合觀光需求與發展,如果旅客的需求量大,應該可以增加班次,讓機場的效率可以更加發揮。













到綠島的搭船地點是在台東市郊區的富岡漁港,從台東豐年機場到富岡漁港,如果不塞車,車程只要20分鐘即可抵達。



富岡漁港經營台東─綠島航線的客輪主要有綠島之星、天王星與凱旋客輪,都是可以容納二、三百人的大客輪,從台東至綠島航程約50分鐘。雖然台東至綠島間也有德安航空17人座的小飛機行駛,但因為能載運的旅客有限,加上飛行常受天候條件影響而停飛,因此,往返綠島的遊客還是比較倚賴客輪載運。









很多人到綠島特別怕的經驗便是暈船,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到綠島,有了上次花蓮出海二個小時賞鯨豚的經驗,這次要到綠島搭船前三十分鐘,特別吞了一顆暈船藥,儘管當次來回的航程,海浪都蠻大的,但是我沿途都是閉目養神,也沒感受特別不舒服,來回兩趟都沒有暈船現象。對於避免暈船的方法,除了建議開船前半小時先吞顆暈船藥之外,也建議怕暈船的朋友可以早點排隊上船,找靠近船尾的座位,盡量往海面遠處望,這樣或許可以減緩暈船現象。



我們抵達綠島後,被安排當晚住宿的飯店,是位於南寮村鬧區的凱薪飯店。這家飯店算是綠島南寮村上擁有房間數最多的一間飯店,這幾年重新整修、裝潢,白色外牆與藍色線條相搭的外觀,一整個看來相當有清新海洋的味道,在當地普獲好評。



飯店的前面就是南寮大街,購物、用餐等,都相當方便。



飯店跨過馬路便是海堤,可以在堤上散步、欣賞海景,相當便利又逍遙。









飯店的大廳沒有傲人的規模,但是看來很溫馨,目前房間沒有上網設備,大廳則是飯店唯一可以無線上網的地方。



飯店客房相當儉樸、舒適、乾淨,因應不同客源,規劃有四人與二人房,分為VIP雙人套房、海景四人套房、精緻四人套房、海景二人套房、精緻二人套房等。





海景套房面對大海,打開窗戶便能欣賞到海景,當然也可以在陽台上看海、吹海風。



衛浴、盥洗用具都很齊全,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



海景套房牆面都漆成藍色調,看來彷彿置身在海洋般,心情為之舒緩,心胸也為之開闊許多。









橘色系的二人精緻套房感覺特別溫馨,很適合情侶、夫妻,讓人很陶醉。





草綠色系的二人精緻套房給人一股休閒的感官,環保色調,猶如置身在大草原裡,感覺很舒服。



凱薪飯店的房間價位其實都很公道、便宜,很適合來綠島渡假的朋友住宿,當然,團客更適合,因為這裡提供的房間數很OK!








★凱薪飯店
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02之12號
電話:089-672033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立榮航空公司:按此進入

★華信航空公司:按此進入

★綠島航空站: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綠島】牛頭山~踩在牛背大草原,感受360度被大海環繞的感覺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