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週五晚間10點至11點30分播出的連續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主要場景幾乎都在北關、大里、外澳一帶拍攝,許多望向大海、海邊的鏡頭,都有龜山島入鏡。我喜歡劇中的故事情節,喜歡在宜蘭的場景!

因為時間不多,對戲劇又比較挑剔,很少有連續劇讓我願意耗費時間端坐在電視機前,「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拍攝的鏡頭、畫面的轉接,沒有粗糙與生澀感,欣賞這部大都以宜蘭為背景的連續劇,我也彷如回到熟悉的宜蘭,那一年還未結婚前,妻子在宜蘭上班,我每週六中午下班後,搭著火車,風成僕僕趕到宜蘭與妻子相會的幸福時光。





兩個孩子又快樂的在海邊挖沙、堆沙堡,妻子在一旁盯著他們,而我為了捕捉精彩的波濤鏡頭,沿著海灘往北漫步,腳掌下的海沙雖沒有前一天踏過的白沙灣亮白,卻有著同樣的細緻柔軟,在暖暖的秋天裡,赤腳走過的足跡,一樣地感到舒適又溫馨!









從初次造訪的白沙灣海岸,來到自己熟悉的外澳海灘,不只是想看海,也想回憶過往的幸福時光!很慶幸擁有與愛人共有的甜蜜回憶,赤腳踏在海灘上細緻的沙土上,回憶的幸福因為曾經擁有,隨著激起的浪濤,更加地溫馨,走過!慶幸可以再一次的走過!









外澳海灘開放的領地綿延更長,讓我有機會貼近這些海中突出的礁岩,蹲下身子,用不同的欣賞眼光,從礁岩的隙縫偷窺海中的龜山島,感受淡淡的藍天下點綴的美感。











孩子的笑容正是幸福的寫照,再次帶領他們來到這處他們喜歡的海灘,我在追尋回憶,他們在開創記憶,不管是回憶與記憶,未來,在我和孩子的腦海裡,都會記得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外澳服務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電話:(03)9780727

交通指南:
1.自行開車:台北走北宜高速公路至頭城交流道下,右轉台2庚線直走接台2線濱海公路到135K+450處;台北經八堵接台61線至瑞濱右轉接台2線,直走至135K+450處。
2.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外澳火車站(或頭城火車站),再步行(或搭計程車)前往外澳服務區。
3.客運: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台北基隆或台北搭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宜蘭羅東。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