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我的爸比得獎!笑!


 
10/20最新:Clare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兩岸風雲會」電話訪問錄音出爐了!訪問錄音已在2009年10月19日播出囉!這是我第二次接受電台訪問,第一次是在世新大學唸書時,得到校內大眾傳播獎「最佳新聞報導獎」時,接受世新電台節目的訪問,當時的訪問是在錄音室進行,主持人在節目播出後錄下當時的錄音送給我,只是,當時的國語有點糟,我聽了後,真的不太感領教!這次的電話錄音雖然還是有點緊張,但國語發音顯然比當年好一些,兩次難得的經驗,讓一直以來都是藉由文字與讀者互動的我,留下深刻的回憶!以下是這次央廣的訪問,大家勉強聽看看!(我的訪問在42:06~52:00唷!)



 ★★★★★★★★★★
                                               
10/1最新:易遊網玩學台灣PK票選活動終於公佈最佳人氣獎名單囉!在大家的支持下,經過一個月馬拉松式的投票,經常被稱為拔拔,也常被誤認為媽媽的Clare終於得到冠軍!一個月來,大家對我的支持不僅讓我深深感動,也讓我這三年多來業餘從事部落格寫作,為行銷台灣的好山好水好美食,有了更正面的推力。我將帶著大家給我的支持與鼓勵,繼續用心地把台灣之美介紹給所有踏入這塊園地的格友與讀者,讓大家看到台灣最美的一面!這次活動多虧大家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成果,千言萬語,還是要跟大家說聲─感謝!我愛台灣,也愛你們!(第五週中獎名單如下)

第五週(9/28~9/30)抽禮券活動中獎名單,在此一併公佈:
1.pipikingdom
2.carinawu9502
3.meihung1969
4.no4x4
5.george999
恭喜以上五位各獲7-11的200元禮券一張,預計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寄出。我不知道各位的地址,若你們有空可以先寫信告訴我,或是活動結束後,我再問大家唷!


★★★★★★★★★★

9/30最新:今天是玩學台灣PK票選活動最後一天了!投票將到下午5點截止,最後一週(其實只有三天)抽禮券活動5個中獎名單會在明天公布,感謝大家一個月來不間斷的支持我,我知道,一個活動辦了一個月,能夠毫不間斷的持續支持一個生平未曾謀面的部落客,這是一件非常不簡單、令人感動的事!要感謝的人很多,除了各位好朋友、好朋友的家屬外,當然還有我的家族全部動員,才有今天的結果。我知道這種活動勞師動眾(投票),所以有機會一年參加一次,抱歉麻煩大家,我就覺得足夠!最後,也要感謝易遊網主辦單位,在過去一個月當中,每週聯絡、協助安排體驗行程,讓我看到更多台灣人美善、感動的故事,還有精彩的農村、文化、美食體驗!一併謝謝大家!活動還沒結束,今天先寫到這裡囉!

★★★★★★★★★★

9/28最新:玩學台灣PK賽活動即將接近尾聲,感謝大家將近一個月來給我溫馨的支持,第四週(9/21~9/27)「玩學台灣週週抽禮券」活動中獎名單再次公布,這週一到週三最後三天(9/28~9/30),仍然算是一週,還會抽出5位得獎的朋友。週六拜訪無米樂的文章會在今天稍後PO上,再次感謝大家支持!第四週中獎名單如下:
1.ynn0235阿乖媽
2.明明
3.Tiffany享樂生活
4.he8883龍鳳羽球俱樂部
5.chiusunny
以上五組各獲7-11的200元禮券一張,預計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寄出。我不知道各位的地址,若你們有空可以先寫信告訴我,或是活動結束後,我再問大家唷!

★★★★★★★★★★

9/21最新:第三週(9/14~9/20)「玩學台灣週週抽禮券」活動中獎名單再次公布,沒抽中的朋友繼續加油,還有二週10個名額唷!活動已進行2/3,仍要感謝大家毫不間斷的支持我,當然,除了長久來我格友的朋友外,還要感謝默默支持,透過易遊網連結前來投我一票的朋友們。拜訪宜蘭的第四個行程文章,依舊在週二(9/22)會刊出,圖片很多, 內容也很豐富,期待大家的欣賞,還有,活動最後一個行程體驗行程,9/26我將走訪台南後壁的無米樂,行程內容相當精采,如果有意願的朋友也可以報名易遊網9/26這個一天的行程,當天就可以跟我一起走訪這個充滿多元農村風貌與古典風的小鎮,一起體驗古時候農村的生活唷!投票的事,還是要請大家繼續支持唷!第三週中獎名單如下:
1.bonnie
2.Julia愛亂想
3.湘凌
4.太陽不是圓的
5.gloria(閒妻)
以上五組各獲7-11的200元禮券一張,預計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寄出。我不知道各位的地址,若你們有空可以先寫信告訴我,或是活動結束後,我再問大家唷!

★★★★★★★★★★

9/14最新:第二週(9/7~9/13)「玩學台灣週週抽禮券」活動名單公布囉!沒抽中的朋友別氣餒唷!還有三週15個名額,機會仍然很大的!活動已經進行一半,大家的熱誠與支持仍然不減,除了感激、感動,而且真的很「感心」耶!請大家繼續為我加油,不僅是自己每天的一票,如果自己的家人、親朋好友願意加入會員來支持我,同樣歡迎唷!這個活動會員每天可以投一票,一部電腦只要登出再登入後,其他會員便可以繼續投票囉!9/12~9/13走訪苗栗三義、苑裡逛木雕博物館與木雕街、刻磚雕,還有遠赴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體驗水上草原,走訪當地的哭泣湖,文章將會再在明(週二)後兩天刊出,一樣的感受,行程雖然匆忙、疲累,但卻感覺充實又增長見聞,也讓我體驗更多台灣文化、部落故事與台灣充滿生命力的點點滴滴,這是一趟難忘的旅程與難得的機會,請大家仔細看看美麗的台灣語充滿神秘的傳說、感人故事。投票的事,還是要麻煩大家繼續為我加油、拉票!第二週中獎名單如下:
1.寶貝小明(ghvyka)
2.叡叡媽(jwhjwh)
3.兩個人的生活(kail)
4.小mo
5.hitomi媽媽
以上五組各獲7-11的200元禮券一張,預計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寄出。我不知道各位的地址,若你們有空可以先寫信告訴我,或是活動結束後,我再問大家唷!

★★★★★★★★★★

9/8最新:玩學台灣第一個體驗行程文章已經刊載在我的網誌囉!歡迎大家瀏覽指教唷!還有、還有,一定要繼續來加油、投票唷!

★★★★★★★★★★

9/7最新:第一週(9/1~9/6)「玩學台灣週週抽禮券」活動名單公布囉!沒抽中的朋友沒關係,還有四週20個名額,大家一定有機會的。這一週來,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讓我看到人間的溫暖,還有小兵力大功的神奇力量。9/5~9/6走訪台東都蘭、達魯瑪克的文章將在明天(週二)刊出,雖然這趟行程來回搭了12小時的火車,有些疲累,但卻感覺充實又增長見聞,也讓我體驗更多台灣文化、部落故事與台灣充滿生命力的點點滴滴,文章刊出後,大家可以好好欣賞指教,而投票的事,也讓我們繼續加油!第一週中獎名單如下:
1.Chaoling
2.Sara
3.irene
4.之琦&玴誠
5.幸福一家人
以上五組各獲7-11的200元禮券一張,預計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寄出。我不知道各位的地址,若你們有空可以先寫信告訴我,或是活動結束後,我再問大家唷!

 ★★★★★★★★★★

9/4最新:
這是一封由易遊網寄來的訊息,在此和大家分享:「Dear三位候選人,你們好!感謝各位在網路上佈達活動訊息
,期待未來有精彩的台灣玩學堂遊記發表露出。關於部落格有部分灌票訊息發表,經易遊網程式人員再次確認後,活動投票系統是沒有問題的。網友投票需經易遊網會員身份確認後,才能執行,在此跟大家說明。也預祝大家未來的體驗旅程美好愉快!感謝。易遊網/行銷部   月薪10萬活動小組敬上   2009.09.04
 
 

接到這封信有些意外,Clare不想贅述太多,我相信這是一場公平的競爭,沒有無端的揣測與暗喻,也沒有選舉的語言,因為這本即非一場選舉,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良善的、互信的,本著這樣的信念,我希望將美麗的福爾摩沙介紹給喜歡台灣、愛台灣的所有讀者,這才是易遊網主辦這次活動的宗旨,也是Clare三年來從事網路寫作,發表遊記的本意!

★★★★★★★★★★

9/3最新:雖然我們沒有部落格人氣王的推薦,賽前也不被看好,但是因為大家的熱誠支持,讓我們有突破的機會,我們要繼續加油!大家同心協力,繼續往前衝!  Clare

★★★★★★★★★★

最新:
為答謝自9/1起天天來我家投票的朋友,凡投票後,至這篇文章留言者(至少於投票後每週留言1則),並報出您的票數號碼,Clare每週將抽出5位朋友,致贈7-11的200元禮券一張。週週抽,9月份PK票選活動期間,總共有5週,每週抽出5名,分別是:
9/1~9/6:9/7(週一)公布5名得主。
9/7~9/13:9/14(週一)公布5名得主。
9/14~9/20:9/21(週一)公布5名得主。
9/21~9/27:9/8(週一)公布5名得主。
9/28~9/30:10/1(週一)公布5名得主。
禮券將統一於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寄出。

★★★★★★★★★★

很高興,這一次真的要向各位長期支持我、看我部落格的親朋好友大大的拉票囉!之前參加易遊網「月薪10萬、玩學台灣」的徵選活動,從200位左右候選人當中,我通過了初選(選5位),接著又參加一場由易遊網6位各部門主管所主持的面試,我很幸運錄取最後3位參加票選PK賽的候選人!

因此,接下來九月份每個週休假日,我將接受易遊網安排免費體驗台灣島上5個旅遊行程,其中有三個是二天一夜的行程、二個是一天的行程。5個行程涵蓋台灣各地,內容豐富、精彩且深度,對我而言除了是旅遊也是工作,更是一種榮譽與使命。面對88水災造成的家園殘破,還是希望把台灣最美的一面,透過照片、文字的記錄呈現給大家,把島上美好的景色、傳統文化、民俗技藝、原住民部落、美食,深刻、詳盡的記載,讓更多人看到他們不曾見過、體驗過的台灣真實面貌!

體驗行程的文章稍後會在我的部落格陸續發表,並連結到易遊網「月薪10萬、玩學台灣」的活動網站,但是票選活動是從9月1日上午9點開始投票一直投票到9月30日下午5點每天每個會員都可以投一票,因此,要麻煩各位好朋友從9月1日上午9點開始,按上面的活動貼紙(或按這裡)進入票選主畫面,點選我的暱稱(呵呵!大家終於看到我的廬山真面目了,開心吧?),接著填寫會員帳號(身份證字號)、密碼,送出投票,這樣就完成了!票選結果只選一名,可以獨得獎金10萬元(需另扣稅)。

參加投票活動的朋友必須加入易遊網會員,所以請各位好朋友,只要填寫主要資料(紅色星星)便可以成為會員,這樣每天就可以幫我投一票。如果您願意幫我動員,多拉幾位親人、朋友來幫我投票,更是感激唷!願意投我一票、投過票的朋友,請您在這篇文章留言,讓我知道您幫我投下寶貴的一票,也讓我向你說聲:「謝謝!」


                                                 


以下是我從9月第1個週休二日開始將參與的五個行程:
1.都蘭+達魯瑪克頭目家作客行程簡介請按這裡):這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活動地點在台東地區,月光小棧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場地,都蘭當地盛產藍寶石,藍寶石DIY則由數十年寶石鑑定經驗的專業達人指導,從挑選玉石、切割、設計、成型、研磨、拋光到組合等步驟,讓您可以親手完成與自己速配的玉石。

達魯瑪克部落(東興部落)位於台東卑南鄉東興村,族人翻山越嶺,從屏東霧台輾轉來到台東卑南鄉,東興村的山上有一座湖泊稱為小鬼湖,當地是台灣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也是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的領地。達魯瑪克部落在台九線台東市與卑南鄉交界,離台東火車站不遠,是台東縣內唯一的魯凱族聚集地,依傍利嘉溪(大南北溪),位居中央山脈以東山腳下,被人類學家稱為東魯凱。來此,部落發展協會的青年將介紹東魯凱族家族重建過程中的辛苦與努力,以及東魯凱族的歷史,介紹部落裡的守護神,以及位在進入村莊與傳統領域前會經過的火災紀念碑,此紀念碑說明了水火災害與守護神以及男會所的關係,接著前往頭目家屋、祖靈屋…等部落內最具代表性的景點。Clare在今年初曾拜訪魯凱族另一個大部落─霧台,很期待可以來到這處難得造訪的魯凱族部落。




2.火炎山練磚雕+木雕原鄉行程簡介請按這裡):這是一天的行程,活動地點在苗栗地區,上午會參觀木雕的原鄉─三義木雕博物館,三義也是電影「小城故事」拍攝的地點唷!中午會參觀當地著名的桐花村,並在這裡用餐,下午再走訪三義水美木雕街、火炎山磚窯文化館,享受人文與傳統藝術之旅。




3.東源部落水上草原練輕功行程簡介請按這裡):這也是一天的行程,活動地點在屏東牡丹鄉,一早便要搭高鐵到左營,再從左營搭巴士到東源部落。屏東縣牡丹鄉因山野裡開滿這種植物而得名,哭泣湖,亦稱東源湖,是牡丹水庫的源頭,排灣語中的哭泣,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哭泣湖匯集了近山的水源,哭泣湖也因此得名。這裡沒有被過度開發,擁有完全未被污染的排灣族原住民自然生態環境。「水上草原」是自然形成的沼澤地,也稱為不動草原,所謂「不動」,就是「不能碰觸」之意,傳說在很久以前,排灣的巫師們都會將收服的邪靈、惡鬼放逐到這片草原,所以這片看起來美麗的草原,卻是個不祥之地,沒人帶領下切勿隨便進入。活動會由當地原住民董牧師帶遊客一同去體驗與導覽。中午會在董牧師開設的「凡伊斯山野菜館」用餐,品嚐師母親手料理的山蘇、野蕨、樹豆…等等生機食材,下午則繼續由董牧師帶大家前往東源湖,也就是哭泣湖,領略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

自從高鐵加入運輸營運,讓台北與屏東的距離一時拉近許多,一天的行程相當緊湊,卻能見到一般人罕見的排灣族文化遺產,相當令人期待!




4.鐵牛阿卡遊內城採蔥趣行程簡介請按這裡):這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活動地點在宜蘭地區,第一天上午將參觀以農業為主的礁溪內城社區。內城社區早期居民辛勤的在農地上用鐵牛仔翻耕農地,收成時,居民用鐵牛仔加改良過的力阿卡來載運農作物,一、二十輛的鐵牛力阿卡川梭在鄉間田野中,碰碰聲響徹雲霄,非常熱鬧,坐在上面更是威風八面。經由專業導覽人員的深度解說並搭乘鐵牛力阿卡遊覽社區,參觀茅仔厝古農具展示館,讓您體驗早期農民的生活感受。下午則會到宜蘭著名的三星蔥產地─三星鄉,體驗採蔥、洗蔥的樂趣與辛勞,之後再讓遊客自己親手DIY製作蔥油餅,享用辛苦後甜美的收獲。 

第二天上午將走訪無尾港生態社區,這是以公共空間藝術再造的理念,將原本一般海邊村落的老舊社區,結合在地的自然生態與人文的特色,為社區帶來了新的活力。以阿媽的故事為主軸,結合在地藝術家的藝術創作,發展成一個新藝術生態社區,您除了可以欣賞到許多藝術畫及藝術作品,還有另類的裝置藝術,可以感受到與美術館不一樣的藝術氣息。在這裏您還可以發現到許多漸漸在消失中的鄉下事物,像是小時侯阿嬤家利用劈柴生火、煮飯的古老爐社,或是阿公工作的工寮、百年古井、百年石板屋等等,喚起您小時侯的美麗記憶。下午則走訪「台灣戲劇藝術館」,看看台灣唯一土生土長的劇種─歌仔戲,在館裏經由專業導覽人員的介紹,讓您可以深入了解歌仔戲劇的歷史文化,另外還有傀儡戲、布袋戲、北管戲曲也都提供相當多的展示介紹,您也可以在館內體驗穿著歌仔戲服或把玩布袋戲偶的樂趣。




5.泥巴裡插秧無米樂行程簡介請按這裡:這是一天的行程,活動地點在台南縣後壁鄉,上午特別安排菁寮庄社造規劃文史工作室執行長黃永全老師做導覽解說,並帶領遊客親身體驗社區中醒目建築物─「金字塔聖十字架天主教堂」,這是由1986年獲得建築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建築獎得主-德國名建築師哥特佛萊德、波姆所設計。接下來進入菁寮聚落,由無米樂─崑濱伯夫婦指導種植冠軍米的過程,讓大家親自體驗光腳丫子踩在泥巴裡插秧、鋤草、施肥、收割的樂趣。

中午享受當地的割稻仔飯後,前往阿嬤年代結婚時必去的「老嫁妝商店街」,百年建築囍餅店生活博物館販仔間,教你傳統大餅的製作過程。讓您了解上一代舉辦婚禮前後需準備的東西及過程。煌明伯要帶大家體驗彈手工棉被的過程,再參觀擁有兩百四十年歷史的「金德興漢藥店」。還要到當地享用台南嚴選道地口味的香蕉冰,參觀純手工耳扒子工藝,並讓您漫步在鄉村田園中,走入冠軍米的稻田拍攝美美的照片,好好欣賞老人社區的和諧及無米樂的天命。



最後還是不忘提醒大家,9月1日九點起不要忘了來我家(易遊網玩學台灣活動網站)投我一票,一直投到9月30日下午5點止每天每個人都可以投一票唷!


延伸閱讀:【應徵】選我!選我!「月薪10萬  玩學台灣」


按這裡、按這裡,9/1起投我一票!
            易遊網.月薪十萬.玩學台灣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