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捷運的年代,又不習慣搭公車的我,在成家前,機車幾乎是我每天代步的交通工具,不管是上、下學、出門辦事、帶女朋友趴趴造,機車的機動性強、比汽車省油、堵車時還能有移動的空間,真是便利極了!直到成家後,即使陸續更換轎車、休旅車,機車仍是我和妻子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一年中,使用機車的頻率要比汽車高上許多。

6月6日端午節補上班當天,不習慣週六還要上班的我,特別和妻子雙雙請了假,在沒有孩子的干擾下,準備以省油、省錢又好玩的方式,騎著我家的三陽機車,規劃一趟一日行程的機車短旅行,回味當年未婚交往時,結伴出遊的甜蜜時光。

當天天氣很棒,前一晚花了140元便把摩托車加滿油,和休旅車加滿油要花1000多元相比,真是超省的!等兩個孩子都去上學後,大約九點鐘,我們從景美家裡出發,開始今天的機車短旅行一日遊。

經常趴趴造,所以規劃旅遊行程一點都難不倒我,今天的行程規劃如下:台北市景美出發→新店新烏路文山農場(需購門票)→烏來老街(逛街兼用中餐)→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需購門票)→台電桂山冰品部→新店碧潭→新店愛摩斯烘焙工坊→賦歸

這趟旅程,預計連汽油費、門票、中餐、買冰、購麵包,一個人將以不超過500元達成目標唷



出發囉!來到景文街尾,景美舊橋正封閉改建,一旁搭了一座便橋,但只容許行人、腳踏車、摩托車通行,正好省去開車必須繞道羅斯福路新橋的不便,這也算騎摩托車旅行的好處囉!



摩托車短旅行第一站,我特別規劃來到新店通往烏來,在新烏路4K處轉入的文山農場。從景美騎摩托車來到這裡,車程大約25─30分鐘,入園費每人200元,價格雖不算便宜,但農場佔地12公頃,園內一年四季都有各種不同的花卉盛開,茶園風光更是令人著迷,這些茶葉都採有機栽植,來這裡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尤其走在楓香步道上,充滿浪漫悠閒,洋溢著幸福氛圍,這裡可是北部地區戶外婚紗照取景的最佳場所,不來走走,真的枉費晴朗的天氣!

我和妻子用散步方式繞行廣大的文山農場,大約花上2個小時,其實沒有孩子干擾,享受這裡的浪漫氛圍,看看美麗的茶園、花木風光,真令人心曠神怡,花2個小時還不太夠呢!但是為了繼續下一個行程,趕著中午到烏來老街解決午餐問題,不得不就此打住,誰叫我把行程規劃得滿、滿、滿,想把新店、烏來地區的景點全都一網打盡呢!









離開文山農場,我和妻子又騎著三陽機車繼續下個目的地─烏來老街。從文山農場到烏來老街大約花了30分鐘時間,沿途騎在新烏路上,兩旁盡是高大樹木,涼風吹拂、好不舒暢,也省去開休旅車吹冷氣的燃料費

儘管今天是補上班日,但是和我一樣不習慣週六上班而請假的遊客還真不少呢!來到烏來老街停車場,眼見一些汽車停車位全無空席,還好,多虧我今天騎摩托車出遊,輕輕鬆鬆便找到摩托車車位,不用花錢繳停車費,也不用傷腦筋開著汽車引擎,浪費油錢四處找尋車位,這又是騎摩托車旅行的一大好處





開始逛老街去了!飢腸轆轆來到烏來老街,從街頭逛到接尾,沿途都是烏來原住民美食,烤小米麻糬一支30元、香噴噴的香腸一支也是30元、蚵爹一個也是30元、溫泉蛋一粒10元,還有烏來包子、竹筒飯、麻糬,光沿路吃吃喝喝這些美食,一個人花了100元便能飽餐一頓,哇!烏來老街不僅特色攤位多,而且光用看的,便令人食指大動,品嚐後,更是回味無窮!









和妻子在烏來老街花小錢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下一個旅程─內洞森林遊樂區。從老街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目標往烏來內山走,即是往信賢村的方向,摩托車車程大約20分鐘,在一家雜貨店左轉下坡,過了一座橋後右轉,便看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

和其他國家森林遊樂區比較,來內洞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並不多,大部分的顧客大概都被烏來老街、雲仙樂園、烏來溫泉給吸引走了,但被忽略的地方,反而有絕地逢生之感,這裡不僅景致迷人、空氣新鮮,更是全國陰離子最豐富的地方!

入園全票80元、一般優待票65元(非假日發售),由於今天是補上班日,所以只花了65元便能入園。內洞森林遊樂區除了有森林、步道、動、植物生態外,還有氣勢磅礡的三層瀑布,步道沿途有南勢溪流貫,溪中有一座羅好水壩,可引南勢溪溪水至烏來電廠發電,羅好水壩由台電桂山發電廠管轄,而桂山發電廠可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水力發電廠唷!

















和妻子用散步的心情與健走的步伐,大約花了二個鐘頭時間,將內洞森林遊樂區的秀麗景致與新鮮空氣補充齊了之後,我們又繼續下個旅程,離開時已經接近午後三點半了,呵呵,還好不用跑銀行!,下個目的地便是台電桂山發電廠的冰品部囉!

騎著我的三陽機車,從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折返回新店方向,台電桂山電廠冰品部位處新店龜山里一處幽靜地,周遭環境裡仍可見不少類似日式平房,和我小時候家裡附近的自來水場、糖廠,味道有些像,我很喜歡這樣的環境素材,也難怪自己夢想中的民宿是帶點日式風格!





台電的冰棒不僅好吃,而且真是便宜,來桂山電廠冰品部買冰的顧客,都是大盒、小盒的買,大盒56支452元(含保利龍盒)、小盒24支198元(含保利龍盒),這些冰棒除了鳳梨、花生、綠豆售價7元外,其餘都是8元(清冰5元),每次來這裡,我都會帶一盒24支裝走,這次來,為了力行省錢策略,所以我和妻子僅各自挑選兩支冰棒,牛奶、花生口味各一支,所以一個人只花了15元





買好冰棒,我們迫不及待的帶到冰品部對方的建築物前座椅上快樂品嚐。有點像廠房,又像候車站的建築物,內後都有椅子,坐在這裡可以大剌剌的死命咬著冰棒,炎炎夏日,大家都人手一支,臉上裝滿滿足模樣。來過桂山電廠冰品部好幾次,以往都是帶孩子開車過來,這次騎著摩托車來此,感覺一派輕鬆自在,我們倆一致公認,桂山電廠味道最棒的冰棒就屬花生和牛奶口味了!

買冰棒、吃冰棒,前後大概只花了二十分鐘時間,很多顧客也是騎著機車來購買,這裡離新店不遠,騎機車專程或順道來這裡買盒冰棒,是件輕而易舉的事,看來沒什麼困難度!夫妻倆各吃了兩支冰棒後,懷著滿足感,我們又騎著摩托車繼續回程,前進下一個行程─新店的碧潭。





騎摩托車從桂山電廠到碧潭只花20幾分鐘,時間接近傍晚5點,但夏日的天空還是很亮,碧潭從去年經過整治並開放後,整個景致變得更乾淨、美麗,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在整個台灣,你很難找到像碧潭這般的得天獨厚的優勢環境,除了吊橋、寬闊的河面外,遊樂設施、美食街都一應俱全,更重要的是,來這裡不需要買門票,可以免費欣賞到美麗的風景,這樣的資源可要好好利用,尤其碧潭所處位置不算偏僻,騎摩托車來此也非常方便,停車更不是問題!

我和妻子輕鬆地踏上吊橋,從吊橋上眺望、俯瞰碧潭美麗的風光,還散步走了一趟碧潭新設的浮動橋,體驗全新碧潭帶給我的感動。前陣子我曾來這裡拍過夜景,碧潭夜晚的景色更是美妙!假日的晚上,河畔廣場還經常有音樂演唱會,將碧潭妝點得熱鬧非凡,許多人在河畔聽音樂、看夜景,這是全台景點中,不用收門票又能欣賞到超美景致,一處難得的好去處,更是摩托車短旅行值得列入規劃的一站!









接近傍晚六點,我們離開碧潭,回家前,我和妻子沒忘記來到碧潭捷運站旁北宜路一段的愛摩斯烘焙工坊,去買店裡最好吃的蔓越莓乳酪。這款乳酪蛋糕吃來相當有綿密感,滿滿的蔓越莓,細緻的乳酪,入口即化的感覺令人驚訝,每個30元,每次經過這裡,一定不會放過。





離開愛摩斯烘焙工坊,也結束了這趟摩托車短旅行省錢大作戰之旅,一天行程下來,機車汽油耗不到一半,比起開我家那部2300CC的休旅車真是省油多了!扣除汽油錢,包括:文山農場門票200元、烏來老街小吃100元、內洞森林遊樂區門票65元、桂山電廠冰棒15元、愛摩斯烘焙工坊蔓越莓乳酪蛋糕30元,遊歷了這麼多地方,一個人總共花了410元,即使加上汽油,大約只花440元。這趟短旅遊行程一路有山有水、有吃、有喝,真的是一趟充滿快樂、嘗鮮的精緻、省錢之旅,也感謝我的摩托車一路相隨!


摩托樂短旅行同好社群網站:http://www.motorlove.com.tw

摩托樂─短旅行省錢大作戰活動網站:請按這裡

我的參賽區: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