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我第三次造訪囉!第一次是跟同事一起來這兒用餐,第二次則跟一個令我痛心的格友來吃過,第三次,當然要帶我心愛的家人來光顧囉!

其實這家位於陽明山竹子湖上,漾著自然風味的景觀餐廳,我曾在一年多前介紹過,那篇文章每天陸續有格友點閱,算是蠻受歡迎的一篇文章,這次帶著心愛的家人來此,此刻儘管不是海芋季節,但是感受不一樣、心情不一樣、天氣不一樣、相機也不一樣!我想很多格友也沒看過我寫的這裡?所以再度記錄一筆,用不一樣的角度與心情,讓大家瞧瞧!

這個地方不難找唷!從陽金公路轉入通往竹子湖的道路,過了湖田國小後,會經過第一個交叉路,請左轉往竹子湖最繁榮的海芋大道走,接近進入海芋大道的小橋前,左側來個大迴轉,轉入一條小巷,便可看到這家名為「發現生活園藝」的景觀餐廳。

「發現生活園藝」的男主人是湖田里里長,不僅精通廚藝、園藝,而且年紀不大便當上了里長,真令人佩服!

「發現生活園藝」所在的位置正好位於竹子胡海芋步道的終點旁,群山環抱、一條清澈的小溪流貫、四周佈滿海芋田,有如人間仙境,來這裡用餐不僅能嚐到美味佳餚,還能感受清新美麗的環境帶來的心曠神怡,感受超凡的心情放空!



















走進餐廳,裝飾很普通,也沒有迷人的布置,然而這裡的菜色,有不少道菜都是主人所精心研發,是其他地方不一定吃得到的菜餚,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陽明山山泉水飼養的高山鱸魚外,每次來這裡一定要點的鹹酥山苦瓜便是一道老闆自行研發的人間美味!另外,新鮮的野菜、水蓮、土雞肉、山豬肉、梅粉地瓜等,也都是獨具風味、令人垂涎的餐點。

這次來,主要想嘗試新的菜色,加上一家只有四口,所以不敢點太多菜,於是簡略地點了幾道,菜色看似普通,吃起來的味道、口感卻是相當美味!主人的母親曹媽媽還會自製純手工芋園,想嚐鮮的朋友可以帶一盒走!




(鹹酥苦瓜)


(清炒半天筍)


(蒜苗山豬肉)


(山藥捲)


(梅粉炸地瓜)


(地瓜湯)



用過餐後,可以餐廳旁的海芋步道走走,欣賞沿途景致,迎著涼風,是相當享受的行程。如果想到海芋大道走走,參觀竹子湖街道兩旁的園藝、花卉店,也是不錯的選擇!即使海芋季得等到明年三月,但此刻來訪,可以免去假日與花季時的人潮,不失為遊逛竹子湖的好時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來走走、用餐唷!

















★發現生活園藝
地址:台北縣北投區竹子湖路35-1號
電話:02-2862-7898

延伸閱讀:【景觀餐廳】竹子湖「發現生活園藝」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