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帶著兩個孩子到公園活動筋骨,小乖正巧碰到騎著腳踏車的同學,於是便跟同學玩了起來,一段時間之後,坐在休旅車上小憩的我,聽到我們家那個不會騎腳踏車的媽咪走到車旁告訴我:「你教你女兒騎腳踏車啦!」,我回答她:「今天累了啦!明天我再教她好了,她人高腿長的,很快就會學會了啦!」

當午離開時,小乖還哭哭啼啼的說,同學都會騎腳踏車,她都不會(之前她只會騎兩輪加上兩個輔助輪,不會傾倒的那種。),我告訴她,「放心啦!明天爸爸教妳,保證很快就學會!」

今早出門的時候,我便在想,要找一個空間遼闊,可以學腳踏車,又可以讓我四處走走、欣賞風景的地方。原本媽咪提議到許久沒去的石門水庫,可是我車子開呀開,下二高大溪交流道前,便決定接66快速道路,往新屋、觀音的方向走,去看看當地的蓮花或花海。

下了66快速道路新屋、觀音附近交流道後,隨意地看到「新屋花海」的指示標誌,於是便轉動方向盤,直趨這個沒到訪過的地方。

抵達後,從車廂內拿下腳踏車,小乖便開始練習起來囉!只見她兩腳才剛踏上腳踏板,沒撐幾秒鐘,雙腳便會著地,顯然是平衡感不足,於是,我開始指導她先練習平衡感,接著記得踏板轉動才有動力,有了動力之後,身體重心要擺正,控制方向的把手要掌握好,就這樣前後練習了一個多小時,她已經漸漸懂得要領,除了轉彎比較弱,其他方面都算OK,她自己也覺得很高興。

夏、冬才是此地花卉大展容顏的時節,所以「新屋花海」目前的花貌並不茂盛,看不到、蓮花、向日葵、波斯菊、油菜花,甚至薰衣草,只有零星的非洲鳳仙、四季海棠等還盛開著。

雖然花卉並不茂盛,但是這裡有泥磚古厝、古時候農具展示、童玩DIY、蝴蝶昆蟲生態館、自行車花海騎乘、還有盆栽室,到也讓遊客可以走逛欣賞,只可惜才拍了幾張相片,我的相機便沒電了,所以遺漏了許多精彩的鏡頭。

這裡的盆栽很便宜,一盆花幾乎都只賣10元,我和媽咪特別選了七盆,有馬格麗特、天眼菊、四季海棠、石竹、滿天星等,總共才花了80元。

花令人賞心悅目,回到家我便將他移植到大花盆,擺在陽台鐵窗架上,看來真是心曠神怡,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布置、愛乾淨的我,將來的民宿或餐廳,經該也會有這樣的風格吧?



↑才拍沒幾張相片,相機便沒電了,這是難得的鏡頭。

↑趕快合影留念吧!



↑相機還有電前,捕捉到小乖的獨照。



↑睡蓮的英姿。這裡種植不少睡蓮,還養了很多魚,孩子可以在這裡餵餵魚。



↑園方摺頁翻拍的泥磚古厝,古厝保存的相當不錯,還可以在古厝內用餐,很有情調。



↑方向怎麼走。



↑這是我家購買的七盆花,前左:馬格麗特、天眼菊、四季海棠、石竹。後左:滿天星、滿天星、不知名。



↑擺在陽台上蠻好看的。



↑我想再看一次。



↑石竹。



↑滿天星。

                        
                         
                        ↑天眼菊的特寫(這一盆是唯一20元的)。
                          
                        

                         ↑馬格麗特的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