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出生長大的我,談到米粉湯,腦海裡都是那種細細的米粉,直到上台北唸大學,在士林中正路的市場裡第一次品嚐到這種粗線條的米粉湯,當時很訝異,為什麼台北人的米粉湯跟南部的不一樣!

久而久之,在台北的市場裡吃到的米粉湯都是這種粗線條的。在我吃過的米粉湯中,要屬今天介紹的這一家「三禾米粉湯」最好吃了!它可是開了四十年的老店唷!能夠開了四十年屹立不搖,一定有他獨特之處囉。

它的店址在哪裡呢?看看下面這張名片吧!他的路口正好有一家「全家超商」。





這家店就位於上次向大家介紹的林森南路61巷上,也就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隔壁的林森南路上,加上附近有許多公家機關,中午來此覓食的客人絡繹不絕,而這家米粉湯店則是61巷上客人最多的小吃店。



中午約12時來此,視線才剛移到店面,便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當然,若只點米粉湯是不用排隊的,排隊的都指點小菜的。這家店的米粉湯一碗25元,之所以好吃,我認為秘訣在於它的湯頭,也不知它湯頭裡放的是什麼料?吃來不油膩,也不會太鹹,味道就是剛剛好,吃過這家米粉湯的人,保證一定會上癮!當天來這裡用餐的時候,對面一位老爺爺,見他一口氣吃了兩碗米粉湯,滿足的模樣,就知道它的魅力。

至於小菜呢,當然也是這家小吃店的特色唷!因為來到這裡的客人絕不可能只叫一碗米粉湯便打發了,一定還會叫點小菜,而這家小吃店的小菜著實迷人,因為小菜的種類不僅繁多又好吃,最重要的是價錢非常實在,所以剛踏進店裡的老主顧,一進入店裡,都很有默契的,不是先佔位子,便是先排隊點小菜,每個來此客人的桌前都是滿滿一盤小菜!







瞧!油豆腐、豬舌頭、花枝、三層肉,上面這一盤小菜才125元,兩個人吃,兩碗米粉湯,才175元便可以打發午餐,吃飽後,包你會帶著滿足離開!

如果還不滿足,在「全家超商」轉角處的路邊,有一攤沒有招牌、攤車上寫著「胖妞剉冰」,創立於1973年的剉冰、芋圓和熱甜湯攤,這攤剉冰每碗40元,它的特色,在於剉出來的冰非常的細緻綿密,吃起來口感相當棒!而剉冰附加的佐料都是老闆自己親自調製的,芋頭、花豆、花生看來都讓人垂涎,每次吃過米粉湯路過,除非天氣很冷,否則我都忍不住想叫一碗剉冰來吃吃呢,這是我吃過最棒的剉冰之一。





各位看倌看了後,是不是也食指大動呢?今天介紹的這兩家我給的評價很高唷!呵呵,95分級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