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部、穩定傲熱的天氣相比,在台北要找一家剉冰店不見得好找!這家挫冰店的剉冰又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剉冰,因為位於林森南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旁,所以店名前加上台大,名為「台大胖妞冰店」。

說冰店,不如說是個冰攤比較符合現況,因為這家冰店沒有店面,只是一個攤位擺在馬路的角落上,看來並不起眼,如果不是老顧客,大概沒有人知道這家剉冰攤有多好吃!

冰攤的招牌設計、色調感覺好棒,這個設計師超有視覺感的,給他鼓勵、鼓勵!這裡除了賣剉冰外,還有熱甜湯,當然也很好喝囉!正好可以提供不敢吃冰的朋友或天氣冷時的另一種選擇!



這個冰攤設立至今已經30幾年了,聽前輩說,冰攤以前是一個胖胖的女子在經營,可是這兩年,已經不見這位胖妞,大概是頂替給現在的經營者?但是我沒吃過以前那位胖妞的剉冰,但是現在經營者的剉冰與配料都是一級棒的,所以我完全不在意以前胖妞的剉冰滋味到底如何?



偶爾中午上班休息時間,我會從辦公室走到位於林森南路61巷,也就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斜對面,吃上一碗北部的米粉湯,外加一些黑白切小菜,吃的飽飽後,在回辦公室途中經過這處冰攤時,儘管肚子已經飽飽了,還是會貪婪、嘴饞地想吃上一碗胖妞的剉冰。

來這裡吃冰的時間都是中午,所以也沒問老闆營業時間是什麼時候,有時後天氣不好、下大雨,攤子也會沒營業,所以想來吃冰的朋友,恐怕得利用好天氣的白天來最穩當!







胖妞冰店正好位於林森南路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對面7-11與全家超商間的巷口。天氣好的中午時分,吃冰的顧客不算很多,如果不是吃過的老顧客,不見的會被它那不起眼的招牌所吸引,但是,只要吃過他家的剉冰,肯定會被再來一次!











胖妞冰店的冰到底有多好吃呢?他的特色在哪裡呢?其實答案很簡單,秘訣在於他的配料,這些配料如芋頭、麥片、花生、綠豆、紅豆、花豆、芋圓等,大部分都由主人的母親所親自烹煮,尤其那鬆Q的芋頭,簡直就似人間美味,吃過一次就會永生難忘!



秘訣還不止於此,我吃過南北各地剉冰,發現這一家的挫冰吃起來最為綿密,舀上一口冰放入口中,便會立刻融化於無形,就是那種入口即化的完整寫照,我推測是這家冰店的剉冰機刀片應該是特別細,所以剉出來的冰也特別的細緻綿密,這種口感真是充滿「舊情綿綿」的味道!是什麼味道?自己去體會囉!





從沒吃過這麼綿密的剉冰,我很懷疑,如果是剉冰機刀片的問題,為什麼其他冰店不會把刀片改為細刀片呢?口感真的有差呢!但是我覺得,黑糖剉冰一定帶粗點才更有味道啦!





吃過冰後,冰店旁的徐州路與林森南路交叉口,在接近中午時,經常有「艾媽咪美式鄉村派」的貨車停在這裡販賣各式水果派餅,好吃的派,生意好時,還得排隊才買的到,有興趣的朋友也帶一個回家。



徐州路是台北市著名的「樟木道」,兩旁翠綠的樟木,此刻綠葉繁茂,將這條路點綴得綠意盎然,走在其間心情也隨之漾著活力,美麗在心中冉冉而升!






★台大胖妞冰攤
台北市林森南路(徐州路與仁愛路間、7-11超商旁)

附註:以上照片全都用我的消費型數位相機RICOH GRD2 拍攝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