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9/9)帶著兩個孩子到離家不遠的木柵動物園。可能是因為離家近,幾次去的經驗都是豔陽高照,讓人汗流浹背,很不舒服,所以假日出遊,很少考慮到這裡。

這一天行前,自己沒有什麼規劃的目的地,媽咪提議到此,兩個孩子都表贊同,於是便趨車前往。車子開到木柵動物園,發現偌大的停車場,連要找個停車位都難,雖是預料中的事,但是今天還是比較誇張一點!或許時值入秋季節,天氣比較涼爽,加上貓空纜車的吸引力,來到木柵動物園的人潮真是莫名誇張的多。這讓我想起動物園外劍湖山遊樂園旁那排曾經由熱鬧到沒落的商店街,是否因為時空改變,店家的生意又起死回生了呢?

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將車子開到萬芳社區捷運站附近的馬路旁停妥,四個人再搭捷運到動物園。說也誇張,假日萬芳社區捷運站附近的馬路邊,可以停車的位置幾乎都沒閒著,仍是得費一番功夫才能找到距離捷運站近一點的停車處。

來到動物園,買了門票,成人60元、120公分以上的孩童30元,印象中應該沒有漲價,心理還嘮叨著,台北市民應該有優待才是,待進入園內參觀後,才發現,真是值回票價呀!











走過了好多地方,心理自有一套評價觀,不曉得是太久沒來?還是之前來此都走馬看花?這趟來,怎麼發覺動物園變得這麼完善、這麼有可看性,出乎我意料之外。

昆蟲館變了,變得內容更豐富,變得內部佈置更完善,蝴蝶生態區翩翩飛舞的蝴蝶、各式活昆蟲、標本、文字介紹都是那麼地生動、活潑,光這個館便讓孩子和我品味了許久,裡頭許多內容都讓孩子嘆為觀止,我也直嘆:何必捨近求遠!











教育中心,內部的收藏和佈置更適合小孩,大象林旺的肖像標本、恐龍館、原住民文化介紹、稀有動物、兒童遊戲區等等,都讓我耳目一新,光這兩館逛下來,竟然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園方將精華區設在離入口處較近的地方是對的,看過這兩個館,似乎已經值回票價,兩條腿也早已酸的要死囉!









孩子鍾愛企鵝館,所以看過這兩個館之後,我們在園區內用過簡易的午餐,先看看列車等待區旁的無尾熊後,又搭著遊園列車往企鵝館繼續參觀,進入企鵝館前,園區又精心安排爬蟲類動物館、鳥園等等孩子喜歡的館藏,巨大蜥蜴、莽蛇、稀有爬蟲類動物都令孩子和我聚精會神的注視著,和上一次來此相較,感覺又豐富、進步了許多。 















孩子在回程時,直說今天真好玩,對我而言,感覺也的確如此,60元的成人票、30元的兒童票,說實在的,真是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